CD1.jpgˋ

(所有圖片來自環球唱片XD)

今天新入手,Eason Chan最新粵語EP,加上三首國語歌當紅利,九首歌可以當一張大碟了。

CD2.jpg

加送的紅利,最大獎是跟王菲合唱的"因為愛情",呵呵呵,菲女神+陳歌神,雙刀一出真的很好聽。

但整張EP我喜歡的居然是飯桌上我最討厭的~~"苦瓜"

連苦瓜都可以入歌,我只能說作詞的黃偉文,真的很讚。黃先生在eason的專輯裡出現的頻率很高,這人之於陳奕迅,就像林夕之於王菲。我很喜歡他寫的詞耶,他的詞裡會看到很多生活中常見的事物,常常被人忽略,他卻為它們寫歌。

 

 

Bitter gourd 苦瓜

詞: 黃偉文

曲: 張珮瑩

共你乾杯再舉著,突然間相看莞爾,盤中透著那味兒,大概今生有些事,是提早都不可以明白其妙處

就像你當日痛心她回絕一番美意,也發現你從情劫亦能學懂開解與寬恕,也像我很揪結的公事,此際回頭看,原來並沒有事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越來越記掛

開始時捱一些苦,栽種絕處的花,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

到大悟大徹將虎嚥的昇華,等消化學砌茶,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下半生竟再開學,入迷的終於醒覺,移走最後的死角,用痛苦烘托歡樂,讓餘甘彰顯險惡,如藝壇傑作

就像我一直聽香夭從未沾濕眼角,仔細地看神壇裡木紋什麼精巧也不覺

卻在某蕭瑟晚秋深夜,忽爾明瞭了,而黃葉變碎落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越來越記掛

開始時捱一些苦,栽種絕處的花,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裡哪一家,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

到大悟大徹將虎嚥的昇華,等消化學砌茶,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做人沒有苦澀可以嗎?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當睇清世間所有定理又何用再怕

珍惜淡定的心境,苦過後更加清,萬般過去亦無味,但有領會留下

 

今天先記得聽過人說這叫半生瓜,那意味著她的美年輕不會洞察嗎

到大悟大徹將一切都昇華,這一秒坐擁晚霞,我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

曲調優雅,彷彿真能看到兩個好友對坐相談,Eason的唱功當然不在話下,聽著聽著,會有那種想再聽他演唱會的衝動XD

但這輩子都別想從我嘴裡聽到:"苦瓜真甜"這四個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