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 1(001).jpg

本來以為試營運所展現的,大概是正式開幕的二分之一,花博開幕這天,我衝了,走了九個小時(我今天鐵腿了),忍不住要按上他N+1 個讚,正式營運所呈現的花卉科技人文創意之美,大概是試營運幾十倍啊

其實會想衝開幕,就是聽到周遭已經買票,家住台北的眾親姑說:開幕一定人擠到爆,所以我要過陣子再去。

買股票要賺錢有個撇步叫逆向操作,恰好我就很叛逆又哪裡熱鬧就想往哪裡鑽,再來就是想衝第一去預約夢想館,所以開幕這天,老娘可是賣了老命的七點四十就起床了

夢想館就是在新生公園,新生公園我家走路過去大概十分鐘,我到的時候,才八點半,門口居然排了一堆人了,後來回家看報,有人六點半就去排了,有沒有這樣拼命啊。

開幕這天,天陰陰的,偶有雨,但完全不影響大家想一睹美麗的心情。

九點一到,現場大家民眾倒數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真的好瘋狂XDD,像參加喜事一樣。

一進場,就有導引我們去領夢想館預約券的志工,雖然工作人員與志工們不停得勸大家慢慢來,都拿得到,但大家好想很怕秒殺這種事會瞬間發生,還是很努力的撥開人群,邁開步伐往前衝。

我也是

但後來發現根本不用衝,因為不到兩分鐘,我就拿到券了,還拿到第三場XDD

先轉去星巴克喝個咖啡吃個早餐,慢慢踱到夢想館。

IMGP3151(001).jpg

星巴克新生門市XDDD

頭上一朵花,很醒目,這朵花晚上還會變色喔(其實這是試營運的時候拍的)。

先說一下,夢想館入口的工作人員真的太讚太會帶活動了,逗得現場一堆阿姨叔叔伯伯笑呵呵的,連某X電視台的記者設陷阱要問負面新聞,都被一群阿姨們識破,她們只好摸摸鼻子走了,我真的偷笑到要得內傷,真的一群X人。

夢想館

flora 2.jpg

一進到夢想館,目光就會被高掛頂端的機械花給震懾住了。

工作人員會引導我們先就定位,欣賞紙花的工藝之美,還有目前獨步全球的紙喇叭所播放的自然聲音。

大家都看的目不轉睛,手裡的相機、攝影機根本沒停過。

IMGP3200(001).jpg

垂吊著的,就是台灣獨步科技,紙喇叭。這個超厲害的,尤其是出館前會聽到一群小朋友的合聲(聽,夢想的花園),那一整面牆,就是這種紙喇叭(什麼可繞式可折式的學名一長串我講不出來)。如果有去的話,可以貼著牆壁仔細聽,真的聲音就是從那張紙上發出來的。

好希望這種產品快點上市,做成壁紙我要貼在我的床頭啦。

之後就是會領感應手環,每一個手環都有一顆夢想種子在裡面,會跟著整個參觀過程幻化成花(當然是夢想之花)。

IMGP3208(001).jpg

進到另一個廳堂,會看到一幅幅立體三D的影片。

這個也是一個獨步的科技,我們看阿凡達這些3D影片,要戴特殊的眼鏡才有效果,夢想館這裡個3D,不用帶眼鏡,站在感應光圈裡,用入場時所戴的感應手環,每一副畫就會緩緩啟動。

IMGP3212-1.jpg

照相機無法完全呈現立體之美,還是要親自去看才能體會科技的力量,這樣以後看阿凡達應該可以不用戴眼鏡了。

每一個人所看到的花卉或植物都不同喔。所以欣賞完自己的,也可以去看別人的。

IMGP3224(001).jpg

走過這個螢幕,你慢慢會變成昆蟲,往後退,就變回自己的影子。

這個夢想館,不知道看過多少次介紹了,原本以為會失去新鮮感,沒想到自己的影子,揮動的雙手與螢幕互動的結果,還是讓我感到很驚奇,好新鮮,也好讚嘆。

IMGP3228(001).jpg

模擬授粉,拍打他,就會沾滿花粉,然後到另一個地方去準備開花吧。

之後會走過好幾個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場館,但最推還是三百六十五度環狀劇場。這個劇場,已經無法使用相機功能了,所以我用了錄影,將這些美麗的風景拍攝下來。

順便一提,整個花博我覺得最讚的是,幾乎沒有"禁止攝影拍照"的限制,只有"請勿使用閃光燈"的規定,所以去看花博,帶上你家最好的攝影機吧。

 

後面還有一個花開花械,成千上百的機械花,配合音樂或花、或謝、或變換不同的花朵顏色,在陰暗的燈光下,顯現另一種亮點。

後面的幾個廳,都是開啟攝影功能,沒有照片了XD 照片很難呈現那些亮點啊!!

整個夢想館參觀的時候約要一小時,出來的時候就十點半了。

IMGP3253(001).jpg

如此一來,最夯的新生三館(夢想館、未來館跟天使館),我都參觀過了。

當然第一次都是走馬看花,忙著照相錄影真的會錯失很多美麗的景像,像跟我一起排隊的某位阿姨就說,夢想館她已經去過一遍了,第一遍看的眼花撩亂,有了第一次的心得,所以開幕這天他要再來仔細的欣賞。

但那天還是拍了新生三館美麗的倩影。

IMGP3160(001).jpg

種滿野薑花與各類水生植物的水池,這些都是原來新生公園的既有水池。

新生三館,蓋的很奇特,因為是圍繞著公園裡既有大樹所設計的,所以建築物有一種蓋在樹林裡個感覺。屋頂可以爬上去(青青步道),開幕那天人很多,所以這個照片是趁試營運的時候拍的。

IMGP3157(001).jpg

入口。

IMGP3162(001).jpg

可以一路衝上去,遠眺台北市的風光,飛機會從你頭上低空呼嘯而過,哪一國哪一家的航空器都看的一清二楚,連空軍的戰機都可以清楚看到國徽說。

IMGP3163(001).jpg

從高空鳥瞰。

IMGP3166(001).jpg

天使生活館天井的小橋水池造景。

開幕這天因為相機電池用量太大,攝影很費電,所以新生的花海,我就沒辦法拍了(沒電了)。而且短短幾天的準備,花海裡的花兒也變多變密變茂盛了,跟測試時所看到的真的美上好幾倍。

之後我去了養生館看盆栽,因為第一次去是晚上,很多都看不清楚。看完之後就順著旁邊的花之隧道,慢慢走到美術館,去看寰宇庭園,這又是一個非常殺底片的所在了。

開幕會衝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想看舞蝶館的定目劇 - 百合戀,下午兩點半開幕第一場,人潮爆滿,擠到後面一堆人站著看。

表演的內容就不多說了,但想再去看一次晚上的,因為有些燈光效果,白天的演出是無法欣賞到的。

(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