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以下所有圖片,都來自佛心的成均館官網)

好久沒寫影劇心得了。

仙女也是很勵志向上的,前一陣子因為背負著進京趕考光耀門楣(誤)的重大使命,所以停看了電視戲劇一個月,之後,碰到迎神大會,看電視成了奢望。加上偶爾要看一下迷霧之子跟阿嘉莎的推理小說,所以,就算是看了神探夏洛克,被現代阿福與華生搞得暈頭轉向,我還是沒有時間紀錄一下觀影心得。

成均館緋聞,本來就沒有列在我的影片清單中,會看他,是想知道到底大家一路說好看的電視是有多好看。

偶不是人云亦云那種倫,偶說的話,一定是偶要親自看過才會算數。

所以就去找來看。

原諒我,在沒有看成均館之前,這部戲到底是誰演的,我不知道。開頭那四個美型男,我一個都不認識喔,反而唯一我認識的一位,居然是他..........

 

 

 

 

20.jpg

沒錯,就是oh, my lady裡打不死趕不走的狗仔記者

看了前幾回,感覺就是一部古裝版的花樣少男少女,也有人說是古裝版的流星花園,但越看,仙女就越覺得這部韓劇(sorry lo, 台灣偶像劇),真是好看到爆啊!!!

除了劇情有趣,人物生動,這部戲是很難得連反派都很難讓人討厭或恨到牙癢癢的,即使是背負著與女主角搶男主角的女配角,居然都能讓我看的疼入心,從上到下,每一個人物角色,都是讓人無法捨棄的花美男們啊(這才是重點)~~

包裝在青春愛情校園浪漫喜劇之下,成均館的故事,其實有更多的探討。

儒生間的友情、男女間的愛情、親子間的親情,或是師生間的相惜,君王與臣子間的相處與機智應答等,都融合在一部戲裡,加上闡述黨爭、階級、革新、志向、學運等多線穿梭卻又不讓人看的暈頭轉向,使得成均館,不看便罷,一看絕對上癮。

先來介紹一下人物,當然是要從最愛的男一開始

14.jpg

李先俊,號佳郎

這個人,據說很紅XDDDD

可是東方神起(或現在的JYJ)飯們,不要殺我啊(跪),我真的不認識東方神起是何方神聖,所以就更不知道飾演李先俊,別號佳郎的男主人公,是鼎鼎大名(?)的米奇有天啊 (是說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叫出東方團隊的所有團員名,被打)。

而且我要老實招認,我第一眼看到這位佳郎兄時,是討厭多於喜歡的。

跟女林(後面會介紹)華麗的出場不同,佳郎一上場,就是老板著一張臉,滿口道德教條規矩,空有白玉面貌但身體裡卻住著個小老頭靈魂的青春美少男,總是不苟言笑,難以親近,你說,這樣的男主角,誰會喜歡啊

偏偏這個小老頭子,就是有東方的神力啊XDDDD

幾場戲下來,尤其是他個小學究個性,空有滿腹理想與遠大抱負,但只要一遇到女主角生氣發火開口教訓他,就呆的跟二愣子,只能傻傻被罵免費的樣子,就激發起仙女我的母性啊XDDDDDDDDD

這個小老頭很快就獲得我的歡心

17.jpg

具龍河,號女林

女林,望文生義,這位華麗的貴公子,喜愛脂粉,好美酒,望似放蕩不拘,卻有一顆玲瓏心。

女林,大概是除了絜嫯外,獲得最多姐姐妹妹們喜愛的角色了。

他是第一眼就看出女主角是個女扮男裝的人,偏偏,他又不相信女主角膽子這樣大,居然敢跟佳郎手牽手一起上學去,成了他的"學弟",這下可真是大大犯了他的忌諱,千方百計要讓女主角破功,想不到,在一陣胡搞瞎鬧之後,跟其他三人臭氣相投,就加入了古典F4的行列了(笑)。

15.jpg

金允熙,號大物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戲裡的男學生、男老師、大人、甚至皇帝老爺國王陛下,你們大家的眼睛是怎了,這位小姐一看就是女的,怎偏偏大家就是要自己欺騙自己,說他是"紅顏綠鬢",有著絕世外貌的美男子??

看來是因為古人打死都不相信有女孩兒敢冒著被砍頭的危險,還是要去上學,所以就矇住眼睛,以為他是男的吧!!

金允熙,後來冒充弟弟身分金允植,成了成均館的儒生。

他有著滿腹的才華,卻只因為是個女孩,上不了學堂。因為家境貧窮,只好去書店幫人代筆抄書,甚至自創羅曼史之類的小書,賺點安家費與弟弟的醫藥費。

不長眼的佳郎,看到允熙如此的不長進,只想安逸於貧困的生活,卻不想將其才華與能力用於改善社會(好偉大的佳郎),於是使了計謀,讓允熙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被御令進了成均館。

16.jpg

絜鰲。

中二房的學長,佳郎與大物的室友,厭惡朝鮮當時的黨派階級,厭惡自己的父親,厭惡自己是官員之子的身分,所以他討厭丞相之子佳郎,卻被佳郎不亢不卑的氣度,折服了。

他是本劇中第三個發現大物是女孩的主角之一。

絜鰲有好武藝,半夜常常蒙臉去發傳單,散發"反動"消息,是朝廷的頭疼人物,卻是皇帝老爺很想趕快找到的人,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因為戲還沒演到那裡)

因為無意中發現了大物是女孩這件事,讓有恐女症絜鰲不得不使出全身精力保護大物,不要曝光。

那種欲語還休,心有千千結的魯男情懷,加上為了保護大物所做的各種犧牲,看在觀眾的眼裡真有說不出得可愛啊,怪不得他的人氣再網友的世界中一路飆高啊。

除了這四位F4外,還要特別介紹這位,因為沒有他,這戲就不會高潮起伏了。

18.jpg

夏仁秀,號掌議(好像我們的學生會會長),兵判之子,謬力於維護黨派階級的保守主流派。

也因為主流,所以當佳郎這位丞相之子,居然敢獨排眾議挑戰傳統與掌議的權威時,心高氣傲從來沒有輸過的掌議大人,於是視佳郎為眼中釘,間接的,因為佳郎而得罪了掌議的大物,也成了他不除不快的頭疼人物。

這位演員,很快就受到注目,除了他真的演得還不賴,聽說是因為他有一位很有名的姐姐-何智苑??? (很抱歉,我也不認識XDDD)

姐弟倆我都不認識,但掌議這個角色非常重要,雖然出場不多,但卻串連整個故事,也讓中二接與女林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重點是他某些角度好像黃曉明啊,真是教人不喜歡都難啊XDD

主要人物亂講完了,改天有空再來記錄一下劇情。

最後來一張F4合體的大頭照(噗)

06.jpg

好逗趣的四個人啊,真美 佳郎,被女林嚇到臉都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