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我今天是在一個精神完全不繼的情況下,去吃了這個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名聞遐邇,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三井宴"

因為是中午的聚餐,加上我們人數有十幾人,為了搶時間趕進度,我們就統一吃了1200的套餐。

一來的時候,服務生就端上了一小碗的酥鹹吻仔魚,很小一碗,有點鹹,坦白說我不知道這一碗是要怎樣吃的,但我肯定他應該不是讓我們開胃一口氣吃掉的吧? 因為真的有點鹹啊!!但我左右鄰居同桌的朋友們,卻個個給他吃個乾乾淨淨的,是有這樣餓嗎?

IMGP2572(001).jpg

第一道就下重本,來了生鮮沙史米~~

IMGP2573(001).jpg

整盤裡面,我最滿意最喜歡,吃完後最想搶別人盤子裡那份來吃的就是~~~干貝~~

OH, MY GOD!!這真是太好吃了!!傑克 (誰啊?)

那甜美的滋味,只有海鮮的鮮美,卻沒有海鮮的惡臭,干貝真的是太讚了,也因為太優質,害得旁邊的蝦子就給他失色了!

魚片的部分也是水準,可惜最後一片鮪魚,居然有些微魚腥味(記一點)。

IMGP2574(001).jpg

接下來的沙拉,也是搭配表皮用火烤過的旗魚。也還好,但吃到這裡,有飽的感覺了!!!

IMGP2575(001).jpg

這是烤的雪場蟹!!可惜我焦距沒有抓好,有點模糊了。

但味道鮮美,蟹肉的水分沒有因為烤過的關係而流失,而且整隻蟹腳完全沒有像其他店家賣的那種一煮或加熱,蟹肉就縮水的感覺。

IMGP2576(001).jpg

再上來的也是焗干貝,佐料是蒜茸跟某一種不知名(其實是我嘴巴笨吃不出來,哈!!)的醬汁一起燴,說不出來是好吃或不好吃,只是少了干貝的美味與口感。

IMGP2578(001).jpg

因為我們人多,所以服務生建議我們吃大魚,一次就上了三條烤花魚。

這個烤花魚,我之前在料理東西軍裡有看過達人示範過,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會在台灣的餐桌上看到整尾的。

而且就像料理東西軍一樣,筷子一戳魚肉就可以輕易掀起來,吃起來不像是醃過的魚,反而像沾了海鹽後下去燒烤的鮮魚,對不是很愛吃熟魚的我而言,我覺得還不錯。

IMGP2580(001).jpg

本來這道菜應該是握壽司或烤飯糰的,但我們就是給他很奧客的說要各一半。

經過前面的生魚片後,一端上來的握壽司,第一印象就是輸很大,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想不到,意外的還滿好吃的。

可惜那個烤鮭魚飯糰我忘了拍照,那個飯糰我家老闆說:普通,但我個人覺得滿好吃的,至少比起其他的日本料理店而言,裡面的鮭魚餡很多,表皮烤得不會過硬,尤其是撒在上面的香鬆口味,非常對我的胃口。

吃完這個之後,現場整個陷入一片停滯與無言中。

因為老娘一整個好累好想睡,我一早起來為了畢業證書的事情瞎忙了一陣,連杯咖啡都沒喝,整個人深深陷入"咖啡因攝取不足症候群"之併發症狀,然後就覺得等上菜的時間~~~~~~好久喔~~~~~~

最後的湯,是現場兩個大火鍋煮的,裡面就是很常見的魚頭、蝦頭、菇與山茼蒿之類的,那個重點是白味磳,味道還滿甘醇的,跟一般迴轉壽司或日本料理店附的那種喝起來像即溶包下去泡的不太一樣。

甜點是我很期待的"銅鑼燒",只是~~OOXX我要生氣了!! 我從沒吃過銅鑼燒裡的紅豆餡會加葡萄乾的啦~~(氣),害我整塊奉獻給我旁邊的同事

總結呢,氣氛不錯,但這個美術館的隔音真的不太好,我們坐包廂裡,隔壁包廂的講話聲、電話聲、開瓶聲、喧嘩聲聽的一清二楚,怪不得"Insider deal"會被聽的一清二楚,實在是罪過罪過

菜還ok,但如果上菜速度能快點、接得好一點,會更好。

也不過幾道菜我們吃了兩個半小時,我很難給他五顆星啊(你誰啊你~~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