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78.jpg  

應該是編劇巧妙的安排,韓文發音的男一男二女一女二的名字都很微妙,祖國V.S辛薇萊,李政道V.S閩珠花,這兩對"佳偶",諧音不就是"祖國的新未來,民主化的正道"嗎? 這樣的巧合,用在一心想做個能帶給祖國人民新未來的大統領,跟一心想讓閩珠花回歸政治正道的李局長身上,真的太有趣了。

所以對於東森播出的市政廳,除了因為無法忍耐祖國兄講國語外,沒有讓這個有趣的姓名諧音搭配"政治"戲碼真的很可惜,不過為了想在大螢幕上看祖國兄深情款款、身手矯捷的長腿飛踢跟一套套貼身又襯腿長的西裝,偶爾還是會在原音播出的時段給他看一下。

當祖國遇到新未來

戲要好看,除了編的合情合理、台詞動人、梗很難猜、音樂動聽、服裝精美外,演員的挑選,真的很重要。

辛薇萊這個角色,沒錯,就是要金三順小姐來演才對味。

她天真、善良、熱情,偶爾很無知,常常很三八,一張嘴總愛胡言亂語,他沒有特別急公好義,但遇人有困難一定兩肋插刀幫到底。總是糊里糊塗貌似會這樣過了一生的十級公務員,看待政治這屬於男人世界廝殺的議題,有著清澈卻柏拉圖理想國的幻想。

每天都自我催眠說自己像洋娃娃般美麗,又有多少人敗在他的石榴裙下,這樣的三八阿花,卻在讓我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擄獲了祖國的心~Oh, My God~

其實辛薇萊的個性,我想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不過我很疑惑,現實社會裡會有辛薇萊這樣的人存在嗎?他好像打不死的女金剛耶~

CH57.jpg

這個wonder woman的海報真的是夠經典了,Fighting!

遇到難關,會用自己異次元的思考邏輯與處理方式解決,在需要他的時候,所散發出的純樸無質的智慧,大概就是讓善於心計的祖國所深深迷惑的。

有著金剛外型,抱著會閃到腰、背著會折到骨,搖晃後會手筋痠疼有如殘廢,把我們高大威猛的祖國兄整得很慘的wonder woman,在當上市長後沒有一帆風順,反而經歷了人生最大挑戰,不過還好,他有一個肯為他犧牲奉獻的聰明軍師,在後段的情節中,有時候會被辛市長過於理性冷靜理想化的作事風格打敗,很想抱著守殘腳廢的風險,衝進去螢幕裡搖醒她說:你不要再折磨我們祖國兄了啦。

所以真實世界裡,如果身邊沒有"類祖國親衛隊",奉勸各位女性友達們,別從政~會使~

(以下全部都是花癡文,快入)

如果投票表決,所有的市政廳迷們一定會全票通過: "祖國就是車勝元,車勝元就是祖國,祖國這個角色,沒有車勝元來演出,祖國就不成祖國了"(我在繞口令喔)~~

確實我一開始沒有動力加入市政廳的"祖無榮隊",就是因為City Hall的海報把祖國拍得好搞笑;當一開始高大威猛的副市長總是被十級公務員辛薇萊小姐搞到要抓狂整天冏著一張臉的時候,我開始對祖國起了濃厚的興趣。

祖國,真的就是要車勝元這樣的人來演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CH91.jpg

                               

 

剛開始被捉弄得很慘的副市長祖國,其實沒有很討我喜歡。

空降到仁州的祖國,整天都不知道在幹嘛,一副就是要去把人家純樸小鎮給搞得烏煙瘴氣的"惹人厭政客",雖然後來才知道原來祖國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被派去那鳥地方的原因,但前段祖國的個性與處事方法真的機車到爆。

在青鱗魚小姐決選大會上,被辛薇萊半儍嬌半耍賴邀上台大跳讓人臉紅心跳卻又浪漫到不行的探戈,那時的祖國才真真正正吸引我的目光。

CH29.jpg

在被BB拋棄、被小秘書守仁背叛後的祖國,骨子裡精明的性格終於大爆發。

藝能界不變的真理(遠目)是"男一劈腿是王道,男二劈腿是邪道",所以看著副市長光明正大在他未婚妻背後與"祖無榮親衛隊"面前大搞劈腿,居然會想鼓掌叫~~好啊~~

實在是這個劈腿男魅力驚人啊~~

腦子精明也就算了,還一口甜言蜜語說得人蜜裡調油從頭到腳甜滋滋;背地裡要偷偷的幫著辛薇萊市長打點一切,明著裡要每晚幫市長補習當政治家教;五號候選人被丟番茄,要暴怒疾走跆拳道過肩摔加無影腳把對方打的哭爹喊娘;在競選舞台上,那些迷惑人心說得跟真的一樣的競選演講,搞得我都想飛到仁州去投他一票;三不五時還要幫著女朋友夾菜、餵飯、擦椅子、開車門放洗澡水,然後還要會開遊艇到海上幫市長當選人慶祝。

這樣的副市長祖國兄,怎不教人迷惑啊~

外表的飆悍,卻有著極度溫柔的心,型體與行為的反差,才是魅力之所在吧(推)

偏偏人無完美,剝開副市長華麗的外表,這人,根本就是個綜藝咖~大諧星啊。

fear.jpg

這人不但跟李局長有過微妙的一夜,堂堂七呎之軀男子漢,還怕鬼、怕蟲,愛戴花

KUSO霜花店的愛的一夜真的好爆笑,車帥沒去演霜花店真是太可惜啦~(哈,被打)

最好笑的是裝娘的時候,真的可愛到爆啊啊啊啊啊啊

LADY.jpg

共演的金三順小姐那個表情,好像看到鬼一樣;不過我可是看的心花怒放,這個野獸花美男史上無敵帥歐巴,絕對有成為韓版金凱瑞的本事啊~

再怎樣說,祖國兄的專業是搞政治與選舉,幾場選舉車上的演講,真的有讓我佩服。雖然祖國這隻狐狸,一天到晚都盜用他親密愛人辛薇萊小姐的話當選舉宣言,但那字字鏗鏘的說帖與動人的詞語,明知是戲,還是會讓人有在選舉場子的熱血。尤其一口氣講完一大段艱澀台詞,真的侯賽力,值得送上兩根大姆指喔。

祖國VS辛薇萊間的微妙感情,也是讓人回味再三。

這裡就不得不配服編劇的功力,男女主角間的對話,好像在玩回力球。常常辛薇萊講出的瘋言瘋語,下一秒會成回祖國毫不留情的回應;有時祖國的機車冷語,在某些時候,就會從辛薇萊的嘴上原封不動回敬給他,兩個人的默契之好,記憶力之強真的太令人佩服。

這戲真的出現太多經典台詞,等有空再來彙總(噗,我應該先匯總我的公司法才對啊,遠目)~~

總之,就是很好看啦。

--------------------------------------------------

題外話:

最近日韓很多人都出來參選過。

 

 

vote.jpg

朝倉啟太出來選總理,我們家啟小兔出來不知道選什麼(我忘了耶),祖國出馬單挑選國會議員。說真的,這三人同時出馬,真的不知道票要投給誰呢?

但我想我還是會含淚票投啟小兔吧~沒辦法,我可是鐵杆粉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