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去台中前,無意間知道目前在台中酒廠有一個2009設計博覽會。

到官網上查了一下資訊,就跟親友決定雙十節這天到台中時,要先去看看這個設計博覽會。

資訊:第七屆台灣設計博覽會 官網:http://designexpo.boco.com.tw/

展期: 10/2~10/18 10:00 ~18:00

參觀票價: 零~~完全免費

展區: 台中酒廠(台中復興路三段)

因為台中酒廠就是拍攝海角七號最後碼頭那幕的場地,所以我以為肯定是在非常偏僻荒涼的地方,沒辦法,因為電影展現出來就是超荒涼啊,沒想到,台中酒廠居然是在市區也就算了,還是在"後火車站"附近,這真是太神奇了。

酒廠的廠區頗大,展覽共分八到九個主題展覽,可惜我們抵達時已經四點多,離關門只有兩個小時,原本以為可能很容易就逛完,結果兩個多小時,我們用很快的速度,根本就是掃射的方式,還是只看了三個展覽館。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博覽會完全沒有禁止攝影、錄影、錄音這件事。

也就是說你想要將那些頗具設計意涵的展覽物,拍上多少特寫都沒關係。對我來說,有些設計作品真的是第一次見過,所以拍的特別起勁。

這個博覽會,事實上是為了2011年在台北舉行的世界設計博覽大會所做的熱場活動,兩年後的活動居然現在開始熱場,展出的設計物品也讓人眼花撩亂驚嘆連連,讓人很期待兩年後將在台北舉辦的世界設計大會。

IMGP1893.1.jpg 

主題館,是一個用棉繩串成的展區,很詭異奇特的呈現方式,人物形體都因為綿繩切割了一段段,長又綿細。

02.jpg 

其實主題館是參觀的三個展場中比較沒有FU的,或者是我無法領會主辦單位今年想表達的主題。

其他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包裝設計等。

IMGP1950.1.jpg 

這個小板凳深得我心,它讓我想到我的手機跟手機上的一堆吊飾,華麗,不實用,卻又個人風格十足。

再來就是展出的地點:台中酒廠。我個人覺得酒廠這個地方,真的可以好好規劃一下,變成大台中地區民眾看展覽或各類藝文活動的地方真的非常好。

酒廠本身的建築也是非常有特色,雖然看的出來年歲已高、年華不再,但只要有心,一定可以讓民眾在復古懷舊中看到創新與未來,只是千萬一定要好好保留它的原貌,畢竟這也算是歷史的一部份。

 照片也頗多,都Po到Google上的,用下面的投影方式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