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抱怨文,而且,我好像很久沒抱怨了。

昨天跟友達去買菜(是的,你沒看錯,我真的起了大早去買菜),回程的時候路經星巴克,就跟朋友推薦說不如來去喝杯星巴克在地茶。

昨日的星巴克,又來買一送一,版子上清楚的寫著:9/19到星巴克買一杯飲料,星巴克就招待你一杯免費。

我們問了櫃檯,點茶喝的話,星巴克也招待ㄧ杯免費,所以我們就在店裡等了五分鐘,點了兩杯在地茶。

聽奧開幕那天,我在某門市喝了一杯口齒留香的碧螺春,那美麗的白瓷馬克杯與逗趣的沖茶器,都讓我印象深刻,於是,在櫃檯邊,我很開心的期待著等會能與白瓷馬克杯的再相逢。

沒想到.............

端上來的,是兩杯用紙杯裝著的滾燙到爆的熱茶。

我說:我要內用的。

小姐說:因為今天買一送一,杯子來不及洗。

我指著小姐身後的櫃子那一排乾乾淨淨的馬克杯說,那不是杯子?

小姐說:因為今天買一送一,所以都用紙杯裝。

對於星巴克招待我用紙杯喝滾燙熱茶,老實說,我很失望。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也太挑剔,畢竟那是半價的商品。但是,我坐在你家,你要招待我,不是應該端端正正的奉上一杯熱茶,而不是給我ㄧ個燙手到想拿冰塊冰敷的熱紙杯

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是紙杯裡的在地茶,居然是茶包,而不是能一葉葉舒展開的茶葉,這跟我第一次用白瓷馬克沖茶器喝的茶是一樣的嗎? 我很存疑。或者星巴克對茶包與茶葉的品質,都很有自信的拍胸脯說絕對沒問題,但茶包+紙杯就給人很廉價的感覺。

原來,要招待我們的是"廉價的感覺",如果這樣,那就不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