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a6d5f16e9064.jpg 

雖說這是為宣傳台北聽奧所拍攝的電影,但福至心靈突然決定今晚殺去看這部電影的友達與我兩個人的觀影心得都是:可以推薦給朋友的一部電影。

故事是燒臘便當店小開黃天闊(彭于晏飾)戀上美麗可愛的秧秧(陳意涵飾),秧秧與姐姐小朋是靠著手語來傳達心意的聽障朋友,而"聽人"天闊也只能靠著手語與"聾人"秧秧互訴情衷。

normal_4a6d5e706aa28.jpg 

彭于晏在裡面是負責"搞笑"的吧? 一舉一動、一字一句、一個表情一個挑眉,都會讓大家笑到眼淚要流出來,Pixnet官網的宣傳照片,很可惜卻沒有飾演天闊爸媽的羅北安與林美秀的海報,這對燒臘店的夫妻,令人捧腹啊,疼愛寵愛兒子的方式,簡直放任自由到令人羨慕。

normal_4a6d5e98d28f0.jpg 

陳意涵真是可愛到爆~~

奇怪,在痞子英雄裡的陳琳,沒有擄獲我太多注意與眼光,在電影裡陳意涵超清純美麗可愛嬌弱,看著好幾幕,我都懷疑說,這個人真的是痞英裡的陳琳大小姐嗎? 如果痞英裡用這形象演出,我絕對支持痞琳配啦~~

手語的動作演出,看的出來是下了工夫,這部份在男女主角與飾演姐姐的陳妍希身上都可看到。

normal_4a6d5efccb652.jpg 

這裡,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幕。

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熟悉的街頭藝人演出景況,表演泥娃娃的秧秧,與努力用著手語傳達情意的天闊。

normal_4a9bac1d3fc1a.jpg 

國片的拍攝似乎很難像資金充裕的好萊塢或對岸大片那樣的精準到點,但在戲院中細細欣賞台北市那熟悉的街景,演員生動不落俗套的演出,將在地的景致與人物刻畫的活靈活現,刻畫愛情的部份雖說太"偶像劇了",但描寫姐妹情深,聽人與聾人間的異同這部份其實還滿感人。

尤其姐妹倆談論你的夢想與我的夢想的部份,眼眶又有淚水在打轉了,這段"交談"所描述的話語,若是用"人聲演出",恐怕會讓一屋觀眾的雞皮疙瘩掉滿地,神奇的是,透過手語與字幕,呈現在我眼中,用眼睛轉化成虛擬的聲調,卻一點都不奇怪,反而深刻動人。

一部笑中帶淚的小品電影,沒有太多的大道理,沒有太多像去年爆紅到腫的海角七號那種需要探討台日文化的深奧社會學,沒有說教式的傳遞聽人與聾人間的異與同、悲與苦,看完後心情會輕鬆的走出戲院,所以,很推薦喔。

(以上照片全部來自"聽說"仳客幫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