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是今天仙女犧牲寶貴的睡眠,起了個一大早(不到九點我就起來囉,很早吧~呵呵呵),衝到台北金山南路上東門市場大肆採購的興記港式點心濃縮版。

晚上就是把每一樣東西(除了水餃),都弄一點來吃。

爆漿芝麻包( )是之前就吃過了,還是一句老話,好好吃喔,比起其他店家所製作的芝麻包,這家真的最對我胃口啦。

再來是前次與Na妹也吃過的超貴叉燒酥,說它貴,四個一盒一百塊,很貴吧,每吃掉一個比吃進一個波羅麵包還要貴耶~~

不過~~太好吃~~太值得~~太完美~~太扣人心弦~~太蕩氣迴腸的銷魂叉燒酥了~~~(喂~你以為在演食神喔)

Photo_0030001.jpg 

你看看這個橫切面,這個快滿出來的叉燒內餡,怎不叫人感動。味道很美就算了,表皮酥的層次跟口感,真的讓我好開心,仙女超愛這種吃了會肥胖到火星去的酥皮製品,港式點心的叉燒酥多半都還ok,但外皮能酥到層層分明的很少,一個25元,也是勒緊腰帶都要吃的啦。

興記小小的攤子上,很醒目的就是那個蝦角了,一個個晶瑩惕透、白裡透紅的蝦餃,六個一盒擺在攤子上,就是在引誘人出手去把它帶回家,味道也不辜負他的外表,很鮮美,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表皮也很Q軟不會黏牙。

在他旁邊穿著美麗打摺裙的就是魚翅餃,這個我吃起來就覺得差了點,因為百褶裙的地方太硬了,沒有一般港式飲茶餐廳那種軟軟的口感,重點是我都咬到好多肉,卻沒有看到魚翅,所以有點失望。

最後,就是中間那個油飯了~~~~~~~~~我得說~~油飯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一打開,飄著臘腸香氣的油香味就撲鼻而來,飯不硬很Q軟,但又帶點口感,明明拌著一起就只看的到臘腸跟開陽兩樣東西,但滋味卻很多樣有深度,不曉得老闆在油飯裡拌了什麼好滋味下去蒸煮,真的太好吃了啊啊啊~~

攤子上還有五更腸旺、奶油烤白菜、燒賣等好東西,似乎樣樣都好好吃,最遺憾,我忘了買蘿蔔糕啦~

今天收穫很豐盛,這幾樣東西,應該可以陪我ㄧ個星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