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想台灣社會出現第一例"咀嚼功能障礙併發消化功能失調與重度營養不良症"病例,昨天,仙女鼓起莫大的勇氣,又去牙醫診所報到了。

我週遭啊,一堆跟牙醫很熟的親友,不停的在我耳邊恐嚇、威脅、亂出鬼主意的循循善誘的說,牙齒如果不治好,你的下半輩子就會變黑白的喔,我已經過了三個月黑白的日子了,牙齒咀嚼功能喪失這件事對生活造成多大的困擾我深刻的體會到了,但是,看牙醫的恐懼感,真的讓我願意過黑白的日子啊~~

但當"抽神經+根管"這種嚇死人的名詞出現在我生活與想像裡時,讓我願意在上醫院,讓醫生再幫我檢查一番。

因此,昨天我去找醫生了。

一劈頭,醫生問我,你怎麼了??

我哇拉拉的開始向醫生訴苦說老娘已經吃了兩個月軟飯之類的報怨,搞的醫生哭笑不得說,你應該打電話來問我啊~~這樣我就能告訴你要怎樣因應!

咦!!!!我這時才頓悟,對喔,我幹麻不打電話問醫生呢? 而去信那些"三折肱而成庸醫"的親友團呢?

後來先生幫我檢查後說,因為我是什麼橫向蛀牙之類的,如果牙齒無法承受咬合的重力,就做小道具給他支撐住就好啦~

紅豆泥?? 所以不用抽神經、坐根管、拔牙齒這類動刀動槍的大工程?

不用啦~~~~~~

我聽到先生這句話,整個人大放鬆的攤在診療椅上躺的好舒服。

後來我有深深檢討為何會如此恐懼看牙醫?

痛~~是一個原因。感冒看醫生,醫生會開藥給你吃,減緩你的不適,但牙醫,會動刀動槍讓你又酸又難過,還逃不走(因為被困在"電椅"上)。

聲音,是另外一原因,那些刀槍啟動時發出的聲音,跟電鑽一樣,加上自己看不到,然後想像醫生手上的電鑽電棒到底在你嘴裡作啥手腳,我就全身不舒服。

但想要恢復"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糜爛生活,沒有一口好牙,是辦不到~~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乖乖的跟醫生報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