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之前就聽說美食家葉怡蘭強力推薦的乾拌麵聖品。

但~~不過就是瓶醋啊,能好吃到哪兒去~~~~~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過年前去南門市場採買時,無意見看到一小攤店舖上就擺著香醋,包裝很樸實不華麗,若不是聽過他的大名也不會注意到他,當時想說買一瓶回家給媽媽用(擺明就是要俺娘煮飯給我吃),沒想到,俺娘想說:呦,從台北帶回來的,肯定很高級。所以就把它收起來了~~~

有次機會,讓我同時擁有了香醋與麻油,今日學著美食家的吃法,將醋一大匙、醬油一大匙與麻油半匙調在一塊,和著松青超市買回來的台南關廟麵線,拌一拌後就解決一餐(中間還偷加了一點點的味增與韓式烤肉醬)。

香醋沾水餃,就曾獲得友達的無上讚美,這醋,很神奇,聞起來不嗆,吃起來不是很酸,沒有刺鼻味,微微的酸度卻帶有自然的甘甜。

尤其今日乾拌麵,散發出的香甜味更是口齒留香。這自然散發的甜味,讓平日根本不吃醋的我,給他五顆星的評價,真是喔依稀~~

麻油也很厲害,只要幾滴,就能讓整鍋蛋花湯散發濃郁的麻油香,與麵線充分的調和,可以吃的一滴都不剩。

博客來也有賣喔,但比起南門市場,是貴了幾塊錢,畢竟人家是送到你家樓下的7-11,我呢,當初也是有人幫我送到五樓我的家(我家還沒電梯),付了南門市場的"菜市場價格",醋120,麻油200,因為這還滿大瓶的,感覺很划算。

看來恆泰豐行高級香醋與紅香麻油之乾拌麵線,將成為近日晚餐的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