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不舒服已經很久了,約莫兩三個月了。

十一月底回南部老家的時候,順口跟咩說,叫他問同學台北安和路上那家兄弟檔牙醫的電話,惹來仙女娘與仙女弟一陣驚呼~~仙女也會牙痛喔~~

可見仙女一口鋼牙有多麼的健康有活力。

東西用久了,總是會壞,我的牙齒就是呈現一個"待修中"的狀態。但還能用,就不要進場修,說來說去,是因為我很怕看牙醫,而這個怕,不知從何而來,但就是抵死不從的不想去掛號。

直到昨天,聚餐的時候,烤肉串跟炸豬排很香很好吃,但我幾乎是用吞的,咬都不敢咬,因為好痛啊。

心理建設了一整晚,加上昨天被小強嚇到,睡都睡不安穩,今天戰戰競競的去上班,約莫中午的時候,牙根又隱隱作痛起來。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電話去掛號,啥鬼啊~~居然說:現在是下班時間,請上班時間再打來~~都不知道我是累積了多大的勇氣啊~~~

等掛到號,我就開始歇斯底里了~~明明外面就熱的要命,但手心卻開始發冷,同事都想不通看個牙醫有那樣恐怖嗎~~真的很恐怖啊~~

我真的太害怕了,加上過去數十年,幾乎沒有跟牙醫互動過,根本不知道現代牙醫科學化到啥程度,很怕醫生拿出榔頭、電鑽之類的就往我嘴裡挖掘,治療的過程開始於一段很幼稚的對話。

我劈頭就跟醫生說~~

"我牙齒痛,但是我不要拔牙~"--言下之意,就是如果醫生你不答應我就不開口,很幼稚。

"哈,怎麼大家一開口都是這句話,我連看都還沒開始看啊~~",醫生很無奈,不曉得為何那樣多人怕"牙醫"。

其實,真的不是怕牙醫,是怕牙醫手上的器械,從那張躺椅開始,就好像電椅啊,躺在上面,任人宰割,手上的金屬器材,一樣比一樣看起來恐怖。

治療的過程,現在想想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可怕,看我都沒有哀哀叫,弄到一半的時候醫生突然問我:會不會痛? 會不會痛? 不會痛就糟囉?

我心想,當然會痛啊?但你不是一開始就叫我"放輕鬆、別緊張、要忍耐",就算會痛,我也不敢哀啊。

感覺過了一輩子,整個酷刑結束,我離開診所的時候,低頭看時間,居然才過了短短二十七分鐘

但明明就像是一場沒有止盡的折磨啊~~~~

想到下星期還要去報到,我手腳又開始發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