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半夜三更會重播的光陰的故事,在一片吵吵鬧鬧的政治新聞、政治評論聲中,算是週一到週五可以解脫一下耳朵跟眼睛的電視。

雖然不是眷村出身的,但小的時候多少有些同學來自眷村,光陰的故事演出那種"隔壁家打孩子、整村都知道"的景況,也滿有趣的。

比較有趣的是有些懷舊物品的出現。

第一集的一美生日時,爸爸帶回家的鮮奶油,活脫脫就是小時候會出現在家裡那種鮮奶油多到"現在想起來會想哭,小時候想起來會發笑"的厚度,在那個"仙女跟草莓還沒有勢不兩力的年代",蛋糕中間那層厚厚的草莓夾心,是多少小孩粉紅色的甜蜜啊,甜滋滋的,好開心。

尺寸也是很重要,不像現在的蛋糕以精緻取勝,一個比一個小,我們那年代的生日蛋糕,沒來個十四、五、六、七、八吋怎夠吃啊??

今天出現的懷舊商品,可是讓我從沙發上笑起來。

話說不知道為何孫一美要交筆友嗎? 他拿出一本雜誌,居然是"姐妹"。

百度上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範本,就是這個畫冊啦,我看了好懷念啊。

看到姐妹那兩字的悸動,比現在看到一百本數字週刊攤在我面前還要開心呢。

話說我小時候(姐妹的出現,真的讓我太激動,顧不得會洩露仙女芳齡的天機了),類似時報周刊這種東西好像還不多,大家同學間最喜歡看的就是姐妹。

當時很迷港劇,所以每期的姐妹都會介紹很多港星的動態,仙女咩尤其厲害,會搜集跟保留這些偷偷摸摸買來的畫冊、明星照片、港劇劇照跟劇情簡介等。

記得是一個古老的喜年來蛋捲鐵盒吧,裝滿了一堆明星照片。

除了介紹追星動態外,姐妹最厲害的,就是交筆友了。

沒有www,沒有ppt,沒有msn的年代,打電話也很貴(電話這東西也不是每家都有),通信是連絡感情最好的方式。

交筆友,據說可以練文筆,也可以交換很多生活想法跟經驗,雖然大部分的人交筆友,腦子裡的風花雪月恐怕會比交換心靈思想多更多,但"筆友"這件事,在同學間還真的很多人有。

我是懶啦,也不知道跟陌生人要說什麼,貼郵票的錢我寧可換餅乾吃跟麥斯威爾即溶咖啡喝,怎樣也要先餵飽肚子裡的讒蟲才能顧及到心靈層面,所以"姐妹"畫報,很單純的只是那我拿來"追星"用的。

我真的很佩服那個製作單位,到底哪裡"週轉到"的那本鄧麗君當封面的畫報啊?

俺仙女咩那些彌足珍貴的無價之寶,在某年某月某日,被俺仙女爹以"不學無術、莫名奇妙"的理由,偷偷的~~還沒有讓我們知道的情況下~~拿去丟了~~嗚呼~~

我忘記當時俺仙女咩有無因此事哭到肝腸寸斷,只能確定如果俺仙女爹是當著我們的面處決掉那些彩色的畫冊、劇照、照片的話,仙女與仙女咩肯定會抵死不從。

說起來俺爹真的太了解他女兒了,不愧是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