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讒言,今天我手抖的去下載了MSN 9.0搶鮮版來用。

安裝好後,我就後悔了~~一直問隔壁的人怎樣把舊版的8.0叫回來。

坦白說,對新的小綠人圖示,我是一點都不喜歡,長那樣大失去過去袖珍玲瓏的輕巧感。

很多新功能,感覺跟雞肋一樣,食之無味,卻又去不掉,只能隱藏。

不知道為何,MSN從右派變左派了,打開新的對話視窗,個人顯示圖形出現在左邊,這也就算了,對話的畫面變小了,因為被一堆華而不實的工具列佔滿。

比如:好友動向。

好像原來閃星星的提示功能不見了,多了一個好友動向在輸入框下面,會有走馬燈不停的播送你的好友是不是上傳了新相片、是不是新Po了文,是不是新改了暱稱之類的,跑啊跑的,看的我眼花撩亂。

誰想一天到晚盯著電腦螢幕"監督MSN上的好友現在在幹嘛呢",當然這個功能可以選擇不顯示,當不顯示那個可愛的小星星也不會再出現的樣子。本來對於MSN清單上的朋友,就是會特別關注某些人的動態,用跑馬燈強迫接收所有清單上的動態真的很累。

其實我覺得邀請多人通話這功能已經很好,不知道"線上群組"到底是要造福哪些人。

或許新世代很多年輕人,都是在MSN上搞社交,所以需要參加不同的小圈圈,建立人脈吧,我這LKK世代,很難體會要社交為何不要約出來餐廳吃飯享受美食又能促進經濟發展呢? (迷之音:因為薪水沒有漲~~噗)

個人識別音效,我用不到,因為上班時間,怎可能喇叭給他打開,明目張膽告訴周圍同事你在跟人MSN登登登~~

個人化版型這個還不錯,畢竟對著電腦MSN時,希望能夠看到的是美美的面板,不過範例圖示,真的~~很LOCAL不科技化耶~~MSN號稱是高科技網路時代產物吧,面板不是山水就是潑墨真的很詭,或許還有很多可供下載我還沒試吧,但就Default的版~只能說~~嗯嗯嗯嗯~~

對話視窗的對話展示也是新的,舊版的MSN,每一句(或一段)會穿插MSN的暱稱,但如果一連串輸入很多行,會集中在一起,這功能我覺得不錯,至少節省版面,但友達說,這樣怎知道兩人間的對話是哪一句對哪一句啊?尤其是他輸入速度遠遠落後於本仙女我的情況下,哈~~

最詭的是"常用連絡人"這個功能了,用群組設立"My best friends"就可以把最愛三姑六婆的朋友聚集在一起,9.0的群組功能也在,搞不懂這個新功能是有多強大,多便利??

自從我在賣場體驗過vista及很多朋友用了vista後的心得,發現每個人常用的功能或軟體其實就那些罷了,我被vista的工具上那堆小功能給嚇壞了,害我遲遲不敢升級。今日的MSN 9.0版,就給我這種感覺,害我還花了一點時間研究,怎樣把那些小工具、小圖示、走馬燈給隱藏起來。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大家想體驗新版MSN華麗的功能,快去下載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