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兒童又要來說說看了新電視節目的心得了。

就是百萬小學堂,週五晚上八點播出,因為播完後接著會播波麗士大人,所以就一併順道會看一下。

很不幸,第一集播出,我只記得要"準時觀賞"大人啊,忘了小學堂,所以第二集的時候,可是很認真的在家裡跟名列仙班的一家人收看。

這個節目性質上就是益智問答,得獎金的部份跟百萬大歌星很像,想來應該是姐妹作,當初哈林、小燕姐靠著超級星期天打敗一群人,縱橫江湖數年,想不到現在居然在周五週六八點給串成一線,猴腮厲。

來賓答題前,可以選小學生上來當"助手",原則上還是來賓搶答,但遇到"瓶頸時",就可用三個求救方法來求救。

小學生的題目拿來考大人,考著考著不懂還可以跟小學生求救,想來真的很害羞啊~哈,所以這幾張求救的方法與害羞指數如下;

好人卡:就是可以參考被叫上來的小朋友的答案,要不要用還是來賓自己決定,害羞指數三顆星。

團結卡:就是參加的五位小朋友的答案,只要有一人答對,就算來賓對,害羞指數四顆星。

同學卡:就是來賓可以直接抄小朋友的答案,就是作弊啦,害羞指數五顆星。

不知道是不是緊張的關係,有些題目看起來很簡單,但就是答不出來;加上成人的世界太多阿諛我詐的東西,一年級的數學題目,常常會看到參賽者面露疑惑,心理嘴巴想的講的都是:該不會是陷阱題吧。

哈,無聊無知的成人啊,真的想太多。

諸如:小明有47元,媽媽給他36元,爸爸又給他29元,所以小明現在有幾元?

觀眾朋友啊,就是把它加一加就對啦,但我看電視的時候,參賽的某人就是很惶恐的回答,哈~~

越看冷汗越流耶,我的媽呀,幸好仙女我提早了好幾十年出生,想不到現在小學生的功課這樣難。

比如他問:客家話裡四合院被稱為什麼? 1. 夥房,2.合房,3. X房 (我忘了)

比如他問:國慶鳥是什麼鳥?

比如他問:台灣哪個城市被列為大富翁遊戲?

比如他問: 下列哪一個國家有個百年教堂,蓋了一百年到現在還在蓋? 西班牙、英國、瑞典?

比如他問:懷孕的話,驗孕棒會出現幾條線?(是說我好想知道哪本教科書教小學生這問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夭壽的是來賓不確定,小學生卻毫不遲疑的答對了)

比如他問:日據時代,"大人"是何種職業?(這題我猜不出來,但我家博學多聞的咩一聽就說"警察啊")

比如他問:日本皇室的代表花朵是什麼?

比如他問:櫻桃小丸子是幾年幾班的學生?(為什麼小學生也要知道這種問題啊啊啊啊啊啊~~那是不是也要知道:多啦耶夢有幾根手指?Hello Kitty的嘴唇是什麼顏色?)

說起來真的太超過,小學生需要會的東西也太多了吧?怪不得廣告裡的小學生會一臉睥睨的說:爸,我也是很忙的~~

大人(父母)都不會的時候,怎麼傳教解惑於孩子呢?

幸好有了小學堂,大家可以一起來了解到底有哪些知識是我們這些大人覺得小學畢業生就要會但我們這些"大人"自己都不會的,讓小朋友們瞧瞧,其實"大人"也有搞不懂的事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