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很久,觀影團也成立了很久,今天終於看到我心愛的Mummy了(讀音很像媽咪耶~~~)

Mummy的故事就是這樣,歐康諾這一家子就是很奇怪,喜歡去挑逗千年老妖怪,把人叫醒,然後再想盡辦法把它送回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既然一句話就可以講完,為何要乖乖獻上銀兩去看那重覆又重覆的電影呢??

"我愛布蘭登費雪大戰木乃伊",應該是最好的解釋。

自從Mummy後,布蘭登費雪飾演的瑞克歐康諾就跟印弟安納瓊斯一樣,是冒險奪寶的英勇人物。而我愛布蘭登多一點,比較年輕、比較搞笑、比較專情,而且布蘭登的武功也比較好等等等等等。哈,其實真正的原因,我也講不出來,只知道Mummy 及Mummy returns看了不下三十遍的我,怎可錯過Mummy三呢??

電影一開始描述龍將軍因奪人所好被女巫紫媛下了咒語,變身成了兵馬俑,過長跟有點扯的情節,都在被下了咒語後,變身為兵馬俑的特技畫面給補平了。而這段大概也是李連杰出現最久的時間,之後有將近一小時吧,秦王都是用怪獸的面貌在跟大家打招呼。

說到這,我對於導演沒有好好善用李連杰的身手,感到很遺憾。

可能是黃飛鴻跟霍元甲的俐落身手給人太深的印象,穿上盔甲的李連杰,身手動作都未見"武術高手"的段數,跟瑞克歐康諾一對一單挑,打的還是美國人常用的那招~~~~近身肉搏、拳頭相向~~~

我要看吊鋼絲飛來飛去,左打詠春拳,右踢無影腳的李連杰大戰布蘭登啊啊啊啊啊~~~~~~~   整個任性~哈

成為21歲艾力斯父母的歐康諾夫婦,退休生活過的很悶,在"刻意"的請託下,接受了將"神眼"送回上海的任務;跟父親處不好的艾力斯,自作主張休學跑去挖秦王古墓,承襲了父母親高深的考古知識,艾力斯找到了秦王。

原本兩件不相干的事情,卻是有心人佈下的陰謀。總而言之,歐康諾這家人就這樣傻傻的,把精通金木水火土神力的秦王給喚醒了,當然,自己做錯事就要自己收尾,這家人加上超搞笑的強納森舅舅、紫媛與他的女兒小菱,將並肩作戰將秦王送回地獄。

特技效果跟高妙的機關,一直是吸引我看這個神鬼傳奇的最大動力。

秦王墓裡設下的殺人陷阱,尤其是那個連環箭,真的超聰明又厲害;上海市區裡的街頭追殺,跟Mummy 1的埃及街頭、Mummy 2的倫敦市區情節,雖有異曲同工之妙,但也算驚險刺激;只是很好奇,咱中國老百姓對於路上跑出戰馬、戰馬上站著一個會噴火的兵馬俑似乎都沒有驚嚇的樣子,難道因為時間設定在大過年的,以為是有馬戲團出來表演"殺年獸"的戲碼嗎??

但喜馬拉雅山找尋香格里拉,大雪崩的畫面也很驚心動魄,就算是擁有神力的秦王,也很難阻擋迎面而來的災難。一、二集裡活靈活現的木乃伊,這回被大雪怪給取代,雖說這些雪怪是小菱喚來幫助歐康諾一家的,而神鬼特技就是在這裡了,大雪怪們之武打動作超靈活的,雖說是電腦特技效果,但跑到戲院獻上銀兩就是要看這特技啊~~

我超喜歡一、二集裡mummy跟歐康諾對吼,還有在大英博物館牆上飛奔的畫面,超逼真的;幸好第三集裡有大雪怪來助陣。

寧夏沙漠上的兩軍對戰,打的也很起勁,而且還笑點連連(註:本集最好笑是飛機上氂牛的故事,戲院裡大家都笑好大聲還笑很久耶,至於情節,為尊重上電影院貢獻銀兩的廣大群眾,就不透露,意者請洽各大電影院);不過可惜就是很少帶到細部的對打畫面,大部分都是類似空拍畫面,秦王馬上砍殺Mummy的鏡頭,拍的也有點"假"。

沒有讓秦王真的喚醒他的軍團也是有小小遺憾,我覺得故事的最高潮應該就是要讓秦王喚醒軍團後,讓歐康諾一家在大軍即將越過萬里長城前狙殺秦王,拯救人類後落幕比較佳。結果故事只講到"不能讓他喚醒兵團,越過長城",而沒有演到這個點上,就少了那點刺激跟故事的完整性。

再來遺憾的是,這集居然沒有歐康諾跟Mummy對吼的畫面~~~~~這是經典啊,導演~~

瑞克歐康諾如果不是布蘭登費雪,強納森如果不是強納森,就失去了原味與意義;美艷的瑞秋懷玆所演的伊芙,已深入我心,改由別人演,雖然怪怪的,但還可接受,畢竟有一個21歲兒子的歐巴桑,太美豔也很奇怪。

但21歲的艾力斯,看起來就有點老,而且長大後的艾力斯怎跟老爸唱反調呢? 難道你忘了Mummy 2時你爹扛著你飛奔入魔蠍神殿時的感動嗎?

楊紫瓊的紫媛很有fu,不管是女巫造型、香格里拉不死造型或對戰造型,都不失俠女風範,服裝也很驚人,最後一場所穿的百摺裙,在空中劃出美麗的弧線,想必服裝造型下了很大的功夫,但她跟李連杰對打時,感覺好像秀蓮跟飛鴻在切磋武藝啊

李連杰,除了先前講到很可惜它的武藝沒有被發揮外,中間由科技打造的龍王怪獸變身戲碼也很厲害,但我很好其怎沒把它變身為龍呢~~~

小菱(梁洛施)的鏡頭與出場,都比楊紫瓊或李連杰來的多,打也打的出色。反倒是黃秋生跟孟廣美兩人,不知道他們是來幹嘛的? 以黃秋生在華人影片裡驚人的演技與資歷,跑來龍套這部戲真的是有點可惜,孟廣美就更奇怪,大概講不到十句台詞吧~~

不過,整體而言,這部電影真的滿好看的,有幾幕都有讓我嚇到會挫屎的感覺,不失為暑假清涼消暑的好方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