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夏天後,物價、油價、電價跟著溫度節節上昇。

對於今年夏天,感覺很燠熱,就算"節能省碳"的口號喊的震天價響,白天晚上在家裡,還是"偶爾"會想吹冷氣。

吹多了,就很害怕收到電費通知單。

昨天收到入夏冷氣高峰期的帳單了,懷著忐忑的心打開它,我的媽啊~~兩個月的電費居然超過1500啊~~果然我冷氣真的吹太多了~~

很少會研究帳單的仙女我,被1500給嚇到,自然的,就把明細給瞧個仔細。

咦~~~有一欄位叫做"節電折扣",是費用的減項,減了快400元喔~~

節電???

我捫心自問,有嗎?? 以本仙姑今年"不顧一切卯起來吹冷氣的不法行為" (此法乃陳家家法),電價沒有創新高就要偷笑了,哪來的節電啊~~

我暗自偷笑會不會咱們偉大的中華電力公司算錯,後來發現,是我自己搞錯。

今年只有我ㄧ個人享用冷氣,但去年是兩個人住在這屋裡吹冷氣啊,兩個房間的冷氣用量當然比一間房間的冷氣用量來的多,所以今年的用電度數當然會比去年低啊~~

話說回來,去年住在這房子的人,今年都去住別地方了,也就是說,我是"平白無故"的享受到"節電折扣"呢

無償取得的折扣,讓我很開心~~

但最高指導原則,還是要省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