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自詡怕冷不怕熱,在台灣生活了那樣久,全球暖化、氣溫升高又不是第一年,但不知為何,今年的夏天,感到特別酷熱。

我是那種就算很熱也不會冒汗、噴汗、揮汗、灑汗的人,更沒試過全身被汗溼透的"暢快"感,一直以來夏天對我而言,不算酷刑。但今年我是冷氣吹不停,雖然大家都說要節能減碳,而且油電雙漲就薪水不漲日子越來越難過,但不吹冷氣,我更難過。

然後剛剛上MSN UK,找到了答案。


Southampton,去年我在那待了一整個夏天,現在(7/20台灣時間晚上七點四十分)溫度是17度,台北是三十度。然後我查了一下那遙遠的南安普頓,當日溫度預測最低11度,最高17度。

難怪,家裡的冷氣再怎樣吹也到不了17度的低溫啊。

在南安,想念台北的夏天;回到台北,就懷念起南安的夏天。

寶島,什麼都好;寶島的夏天,至少在今年,我卻之不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