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今天晚上我乖乖的看了金曲獎。

當然,不是因為主持人是大小S+陶子+侯子,也不是因為關心誰是歌王、歌后(實際上,對於誰入圍,我根本沒研究也沒印象)。

只是剛好打開電視,又剛好看到頒獎典禮,恰恰那麼巧,仙女我對這種大型頒獎典禮就是有種莫名的興趣。

第一個表演節目就是阿妹,很訝異呢,天后居然沒有唱壓軸反而唱開場。

等看到李宗盛、羅大佑、周華健之音樂聖堂表演節目時,除了開心驚喜外,腦子裡想的居然是: 難不成上星期我對百萬大歌星下的魔咒,被金曲獎聽到了~~

(對百萬大歌星下的魔咒,請看這~張惠妹、羅大佑、周華健跟李宗盛,就缺一個張學友了,如果學友也來,我就可以去當仙姑了~~)

當司儀說出"歡迎表演人~~周華健"時,我已經很驚訝了,想不到華健介紹了李宗盛出場,李宗盛居然又邀請了羅大祐上台

有多久沒有看過這三人同時站在舞臺上了??

驚訝、驚喜、興奮、開心,言語無法表達萬分之一。

這三人唱了三首經典(事實上,隨便一首都會是經典)。

周華健的明天你要嫁我啦、羅大佑的戀曲1990及李宗盛的我是一隻小小鳥(原唱是趙傳喔),這三首把我拉回好久好久的時光。

雖然台上三人都互笑彼此是聽對方的歌長大的,老娘我才真的是聽妳們的歌長大的好不好~~

有多少台灣人是聽你們的歌長大的,你們知道嗎??

巧的事,今天整理家裡的時候,突然看到書房憑空出現了兩個大塑膠袋,到底是什麼? 誰放的? 難不成家裡真的有鬼?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發現居然是一堆卡帶,想來是弟弟上月底賣車時帶回家來的,原來,仙女的卡帶沒有被隨便亂丟,都被弟弟好好的收在他的車上(但我的BBC點播一百首他不會隨車給賣掉了吧???)。

邊看電視,我邊整理那些卡帶,整個就感觸了起來~~

老娘以前是閑到錢多去買這樣多卡帶是怎樣啊~~~



多也就算了,還有重複的~~


而我如果記得沒錯,似乎這只是三分之一而已。另外的好像在南部妹家吧???

在那個還是卡帶的時代,網路分享這件事是不流行的,所以,要聽歌,除了自己從廣播錄,就是要去唱片行請他"幫你配"。這兩件事我都嫌麻煩,乾脆就買。

而這個都是卡帶的時代,卻好像正是台灣流行歌曲紅遍華語樂壇的輝煌時代。

我很開心,我曾經經歷過那個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