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榜之風起長林之如果開放觀眾票選我心中大梁最佳皇帝,我選蕭平章,既可領兵打仗,又通熟禮儀法度朝政,加上品行端正,寵妻無限XDD。
思迷麻現,米納桑,預告了兩天的"審計風雲",久等了~~噗~~

咳咳~首先要致歉的是,這個審計風雲,其實一點都不好笑,不但不好笑,還是一個很嚴肅的題材,看的人會沉重。

不過,身為前"審計專業從業人員",現職為"審計專業從業人員"的旁邊的周邊份子,仙女我對於這個行業還是有某種程度的了解,對照"審計專業從業人員"真實的生活與遭遇,忍不住還是笑了出來。

電視電影對於很多專業人員的生活或作業,都有介紹,舉凡~醫師之白色巨塔、五島醫生診療所;老師之不勝枚舉(就是隨便想都有);律師之熱血律師;檢察官之Hero;刑警之大搜查線;最極致的就是現正熱映,介紹"總理"這個行業的Change。

但是對於會計師或審計工作的介紹,幾乎是沒有。

因此那天看到這檔"審計風雲之監察法人",就很興奮的欣賞一番。

首集說的是,到底該不該讓公司垮台?

故事敘述奉行"嚴格審計"的小野寺直人,發現他的客戶作假帳,因此對該公司的財務報表出具"否定意見"(這段真的太專業,看的懂就看的懂,看不懂請恰~~雅虎知識王,會有專人會您服務)。

在日本,這樣的意見無異是對企業做了死刑的宣判,導致銀行縮緊銀根、股票市價一路狂跌,公司只有走上"下市"、破產、清算一途。偏偏這個大公司的負責人又是小野寺的童年好友,眼見一手創立的公司,卻被判了死刑,負責人在萬念俱灰走投無路之下,選擇了自殺。

講到這裡,是不是很沉重啊~~~

其實這只是故事的一個開端,背後探討更多黑幕,看了才叫人唏噓或心有所感,但為了不暴雷,就先講到這裡。

大體來說,對於審計人員的工作與行業狀況,有深入淺出的敘述,對於"審計專業從業人員"來說,可以了解會計師這個行業,對於"審計專業從業人員"的親友,可以了解"你家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人天天都在加班"的原因,對於"審計專業從業人員"來說,看了真有戚戚焉(尤其是黑幕)。

片頭一開始,很簡單的敘述了這個行業的工作內容。


看他們打計算機的樣子,我手都癢了,哈。

不過,讓我開始發笑的是這個~~

騙人~~這~~這是調查局的陣容吧~~

真實的生活裡,我認識的那些"可憐的查帳員",不可能坐這種黑頭車去查帳的,有小黃給你坐就很偷笑了。


然後這群像是去"抓犯人"的查帳員陣容,更是讓我笑出聲,我所認識的查帳員不是這樣的,這不是查帳員~這不是查帳員~這不是查帳員~這不是查帳員~這不是查帳員~這不是查帳員~這不是查帳員~


居然公司大負責出來迎接就算了,還開口"您辛苦了",看的我都要哭了。想說"平平是查帳員,那ㄟ差這多~~"。


不過,最好笑的是這個小野寺直人~~

你~~你~~你不是"折扇老師嘛???~~" ,那個劉海、那個西裝、那個正經八百的樣子是怎樣,還一臉"老子要來查你帳的樣子"。這不是折扇老師~~這不是折扇老師~~這不是折扇老師~~這不是折扇老師~~這不是折扇老師~~這不是折扇老師~~這不是折扇老師~~這不是折扇老師~~


平平都是查帳員,人家有個獨立的查帳室就算了,還要很囂張的貼上個"監查會場"的海報,只差下面沒有"內有惡犬、閒人勿入"的警告標語了。

唉~~真的差很多耶~~



唯一沒變的,就是加班到一點是正常的,原來這才是王道~~

笑完了~~~
創作者介紹

仙女的異想世界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香蕉日報小記者之A
  • 兩國查帳員大車拼

    日本 台灣
    1.比氣派 豪華黑頭車 勝 vs 隨招即停小小黃
    2.比陣容 飛虎踩線團十人以上 勝 vs 小貓團(基本團員2~3名)
    3.比規模 格局方正監查會場一棟 勝 vs 規格狹小轉身困難會議室(倉庫)一間
    4.比服裝 西裝筆挺套裝亂竄 vs Free Style 花枝招展 勝
    5.比氣勢 目光堅定面露兇光 勝 vs 睡眼惺忪手提早餐
    6.比傢伙 三百六十度四輪傳動二十四吋旅行箱 勝 vs 滾不動牌小型登機箱
    7.比耐力 一絲不苟實事求是 vs 自生自滅之打不死蟑螂傳奇 大勝!
  • 愛
  • 哇哈哈~~那個飛虎踩線團VS小貓團的比喻真的很貼切~~好笑好笑
  • 旅美熟姐
  • 香蕉日報小記者之A比較的很中肯啊! (佩服貌) XD
  • 切身的痛苦,成就了中肯的比較~~

    香蕉日報小記者~~GO GO GO

    alicechen06 於 2008/07/04 23:32 回覆

  • Simon
  • 我也是前審計從業人員。
    大推一樓寫的「睡眼惺忪手提早餐」,
    哈哈,真是太傳神了!!
  • 4chang
  • 哈哈哈...香蕉日報小記者的比較真是讓我笑到肚子痛...不過看了本片真的是心有所感啊...
  • 小艾
  • 小小補充一下唷~ 在日本查帳員所用的查帳箱,還有金屬外殼那種的唷~!!(就是24吋四輪傳動金屬外殼旅行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