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伯~你~真~是~太~勇~猛~啦~~~

這是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開演後十分鐘,差點讓我感動流涕,起立鼓掌的心得啊。

在友達Bo的努力下,今天去看的晚場的印弟安納瓊斯。打著前三集的黃金口碑,加上朝聖的心情,喜孜孜的去看了電影。

大家都知道,阿福伯年事已高,都65歲了啊,是否還能上山下海甩鞭子跑來跑去的,存有很大的疑問。況且老人家能否跟前三集一樣都有年輕貌美女生相伴,也容易有老牛吃嫩草之嫌,所以好怕阿福伯玩不出新把戲啦。

一開場,阿福伯就先跟觀眾談心,說:他年紀已經不輕了,上年紀的老人囉。

所以呢~~是要跟飾演俄國的女軍官坐下來講道理嗎?

前一秒才說自己是老人,下一秒,就看到阿福伯身手矯健的在木箱間爬上爬下、跳來跳出、手上的皮鞭照樣揮的順手,往天花板的日光燈一甩,人就盪了出去,身手矯健的跟個猴子一樣,猴腮力啊~~

接下來,阿福勇伯完全不輸年輕人體魄的,隻身打倒數十名身強體壯、精英訓練的俄國軍官。還搭火箭衝上雲霄之類的,看的我目不轉睛,幾次差點忘情鼓掌吶喊了起來。

阿福勇柏英勇不減當年、身手同樣俐落,除了臉上遮不住的風霜皺紋,很難相信第四集與首集之法櫃奇兵,中間相隔了將近二十八年啊。

所以下面這張海報,真的是有修片的。~~我說的是臉部肌膚喔。


尋寶電影的元素,大抵上就不脫那些,兩組人馬、古文明、寶藏、土著、解謎等。這集的印地安納瓊斯系列,在情結上也沒有太多的新意。但觀眾們,包括我,應該都是滿意的,因為好多情節有趣不流俗、橋段安排也算緊湊,飛車追逐、肉身近搏、懸崖沉落等場面,也就只能是那樣,但場面夠大、場景逼真,加上65歲阿福伯博命之精采演出,我想這些陳舊的橋段都可以被原諒的。

看預告宣傳的時候,就絕得本集女性角色除了凱薩布蘭琪之俄國女軍官很熟悉外,另一個長卷髮的女生好面熟。果然,是法櫃奇兵裡的瑪麗安啊。

時隔這樣多年,瑪莉安又重出江湖,還帶著亨利瓊斯三世出來鬧,印第大學或博物館裡的老朋友們,也一一出現,讓人深感史蒂芬與盧卡斯在好萊嗚驚人的影響力與號召力。

連無法出場的馬克斯博物館長(聖戰奇兵裡那個在自己家的博物館都會迷路的可愛老人),都以紀念銅像的方式出場秀一下。

豋場時的美軍秘密基地倉庫,就是存放法櫃的地方,當然,也要讓法櫃再現身一下,召喚大家的記憶。

這些,都是舊印弟迷們輕易就能看出的懷舊橋段,如果是對前三集不熟,或第四集才加入印第安那瓊斯部隊的友達們,就只會是"一個閃過的畫面、一個瞬間的影像"而已。

對我而言,卻是會心的一笑~~尤其是那個馬克斯紀念雕像。

照例,印第安納這次的探險,身邊又跟著一群絆腳石、拖油瓶,只是這回,一個是他兒子,一位是他兒子的媽,一個是發了瘋的好朋友。

三個人,似乎只會阻礙印第,卻在緊要關頭,每個人都發揮了他最大的功用,這其實是電影裡讓我看的比較津津有味的點。

我想史蒂芬與盧卡斯應該看了很多次Mummy吧,感覺這個第四系列很多地方,都跟Mummy and Mummy Returns好像啊。

蟲蟲大軍 v.s 聖甲蟲食肉大軍

消失的黃金之城 v.s 消失的綠洲(蛇蠍大帝的家)

守護黃金之城的土著 v.s 會拿毒劍殺人的綠洲小矮人

貪婪的朋友 v.s 見風轉舵的巴尼

印第一家人 vs. 歐康諾一家人 都是父+母+子

不過反正無所謂,本人我就愛Mummy,在開演前看到Mummy Returns*2的預告,整個人就開心起來,尤其看到預告中,歐康諾的小孩,居然也長大成人了,就為"這兩家人"開心,所以今日就當是預習。

精采的地方很多,但不想暴雷,過陣子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