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台視官網)

現在知道為何這部命中注定我愛你,會首集就打贏江直樹夫婦,成為收視冠軍了。

因為這部戲真的太爆笑了,是假期結束前能讓人暫時忘了BLUE MONDAY的笑中帶淚、輕鬆愉快好殺時間的一部戲啊~~

若果說袁湘琴是征服江直樹的馴獸師(噗),那紀存希就是帶著水晶玻璃鞋登門改造灰姑娘陳欣怡的小心眼王子了。

加上昨天我在家裡看重播,命中註定我愛你,也不過看了四個小時,雖然不知道前面的故事,但這四小時的故事,卻讓人有意猶未竟之感。

昨天+今天的劇情,來到兩個人的生日居然是同一天,從沒有被慶生過的陳欣怡(坦白說我對這名字有好感,是我們本家呢),跟曾經與石安娜度過美好生日紀念的紀存希,決定要好好一起度過生日。

但討厭的安娜(坦白說,演的跟戲裡的都不得我喜歡),居然要偷溜回台灣給存希一個驚喜,抱著萬份期待的小天存希,就這樣硬生生的放了陳欣怡一個大鴿子。就算他精心安排給欣怡一個夠讚的生日行程,卻忽略了只有一個人獨自過生日的寂寞感。

這樣的安排,比忘記安排更叫人心酸。

欣怡在車上回眸強忍傷心的微笑,真的很令人心疼啊,這個死存希,完全無視少女有一顆易碎的玻璃心,就這樣跑到101 Dunhill 去買了套大西裝、又偷藏婚戒,然後去RITZ癡癡等那個"按那"。

陰錯陽差的,為了存希,扮雞也願意的欣怡,意外的反而跟存希過了一個只有兩個人的生日,扮雞這一段我看了好辛酸,偶像劇的女主角,怎麼都這樣命苦啊。

雖說三更半夜叫Anson去買一艘兩百萬的船這段真是太讓人吐血,但偶像劇啊,就是要這樣灑滿玫瑰香檳才夠浪漫啊~~。可憐的Anson落水,卻沒人理差點溺斃這段,真的看的我為那維勳捏把冷汗啊,那維勳演個娘娘腔,居然能入味成那樣,嘖嘖嘖,果然是有舞台劇豐富經驗的老兵啊。

半夜做薑軍包那段,存希被打的好慘啊,小天的哀號聲,應該是真的吧,我看幕後花絮,導演要婆婆自行發揮,婆婆可樂的很哪,戲裡有誰可以這樣"毆打"魔法靈集團的少東社長啊,哇哈哈哈~~~

存希已經喜歡上蝸牛陳欣怡了,但他抗拒著,聽了Anson"母豬賽貂蟬"的讒言,居然信以為真,難道他看不出來Anson在唬爛他嗎? 是說Anson有公公的Fu,整個就是皇帝旁邊專門進讒言陷害昭君的小人啊,但是那兄演的好可愛,完全不討人厭。

幾段小天存希的自白戲,我看的好樂,這個小天(掐臉),比起墾丁天氣晴裡的阿南,讓我更喜歡,唉,阿南太陰濕了,我無法走入他的內心世界。但存希這個白痴可愛的孩子,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就像一本童書一樣,不深、淺顯、很好懂。

欣怡不聰明、不美艷,卻靈巧善良,處處為人著想,日夜相處潛移默化間,已經在存希心上佔了一個位置,這個嘴巴硬腦子也同樣裝史的存希,卻還想著要驗證"母豬賽貂蟬"的理論。眼看欣怡鐵了心要實踐"契約上的承諾",可把存希這個小心眼王子給惹毛了。

早餐的時候,欣怡冷淡的對待,存希臉上那個不可置信吃鱉的表情,真的讓我笑出來耶。

阮經天先生你真的有被磨練過啊,演技那樣好~呵呵呵~~演這種氣急敗壞又吃不開的王子Look居然比起阿南更吸引我的目光。

為了"整整"欣怡,為了要看到欣怡很矬、很吃驚的表情,存希凱子王居然拿古董項鍊去拍賣,怪不的江瑪莉(張瑪莉??)會氣使啦,壞心眼的瑪莉為了讓欣怡下不了台,用計把項鍊換成了純手工許願盒。

為了莫名所以的自尊跟賭氣,存希花了五百萬摽下那個許願盒,這可讓心地善良,覺得自己又害了存希的欣怡難過不已。明明告誡自己,要把持自己的感情,明明就說要離存希遠一點,明明就想要存希對自己很冷淡很壞,但存希又送船、又作薑軍包,又標下許願盒的這些舉動,讓欣怡忍不住哭出來了。

雖然整段哭戲"應該"很感人,很浪漫,很能讓人全身冒出粉紅色的泡泡。不過,我整個人全部被存希那段"什麼母豬賽貂蟬,母豬明明就變貂蟬了,這個Anson居然敢騙我"的OS獨白,給笑到不行。

兩個人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內的對話,就像小孩在鬥嘴一樣無厘頭,整段的廢話卻甜蜜到心頭。

好看的原因,不完全是因為爆笑(雖然對於腦殘的我,爆笑這點很重要),而在於這種麻雀變鳳凰、灰姑娘穿上金履鞋的故事,可能是所有女性同胞都希望遇到的吧。

但王子沒有太多,太完美的王子更是如外星人般的珍貴,所以,像存希這種會生氣、會大吼、會耍心機、會吃醋、會忌妒、會看不懂自己的內心的缺陷王子,應該更貼近於現實吧。

能貼近現實的王子,似乎更容易遇到,也就給了看戲的傻子更多的粉紅色泡泡。

阮經天不是帥,離真正的王子look(比如說某迷人的傢伙),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模特兒衣架的他,穿起那一套套的"西米羅+華服",真能襯出某些貴族氣息,坐起豪華轎車也更具說服力。尤其是豐富的臉部表情,完全打破王子那種冷漠的假象,還有老愛背對我們在海邊沉思的阿南(請洽墾丁天氣晴)那種孤高的氣息。

喜歡自以為聰明實際卻傻呼呼被欣怡"玩弄"在掌心的存希,至少今日這集他根本完全忘了有"按那"的存在,眼中只有母豬貂蟬,好乖。

陳喬恩,很抱歉我對他的認識還在青蛙變王子(或王子變青蛙),就是知道有這個紅遍偶像劇的一姐,卻從沒機會看過他的作品。今日之命中註定我愛你,讓我真真正正的開始欣賞她的演出,傻愣愣又專情的樣子,真的讓人心疼。在車上回眸強忍傷心的微笑,獨自一人去過生日的表情,就讓人覺得這孩子真傻,怎不下車去踢死存希一腳呢。

江瑪莉(張瑪莉??)、Anson、大炳、神父(總監)、奶奶、二媽這些配角群,出現的橋段不多,卻搶足了戲。

至於那個令我煩的"按那",希望下個星期存希就會跟你分手啦,哇哈哈~~~

(PS. 參觀了台視跟三立的官網,我比較卡意台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