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友達小朋友們跟bobo來我家玩。

普通時候,友達們來玩都是來吃吃喝喝、看電視、聽音樂、讀小說、K漫畫。但今日友達小朋友們是特別要推廣board game + NDSL而來。

那樣多的board gameS,說真的,好像登門推銷的遊戲大使喔。

考慮到我的智商,所以友達們先介紹比較簡單的,BLOKUS,聽說是世界超級有名的遊戲,汗顏,我都不知道。

就是好幾個塑膠片,由三角形組成,形狀不一,要想辦法攻城掠地,把所有都鋪在遊戲版上。

嗯嗯,這個不是很難,但需要很好的組織跟圖像分析能力,雖然沒有成為冠軍,但也沒有墊底,幸好。

第二個遊戲叫Carcassonne,這個桌版遊戲,真確的反應了德國工藝精確到位的精神。

小小的人型、紙板做的很精緻,連遊戲卡上的圖案,不論哪一片跟哪一片,都可以絲毫不差的緊密連結,遊戲考驗手氣外,也能讓個別的創作力跟團隊的合作力,發揮到最大。

手氣好,都翻到想要的牌,當然很容易贏;但手氣好,又能兼顧其他人,"同心同力、締造雙贏",也未嘗不是一件美事,很適合親子喔。

這個Carassonne是三個遊戲中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因為最適合我的智商)。

第三個,根據友達小朋友的說明,是屬於"策略型遊戲",透過角色扮演及所隱含的特殊技能,計算、猜測、評估自己與其他已知或未知角色間的利害關係,達到最大利益的人就獲勝。

所以這種勾心鬥角的遊戲,比較適合大人玩,想殺誰、害誰、偷誰、搶誰、騙誰,透過那幾張小卡片,就可以達到,很險惡呢~~

這三個遊戲,真的是殺時間的好幫手,我們四個人,居然圍著一張桌子,消磨了一個下午。

後來,小朋友拿出NDSL來獻寶了,是壓箱寶呢。

跟我介紹"應援團",類似太古達人那種,跟著音樂節奏要敲擊畫面上的符號。

不能太快、也不可太慢,不然就過不了關。

友達先示範,然後我笑了。

"你的音感很不好喔~~~~~"我說。

因為明明是他的遊戲機,玩起來卻狠沒有節奏感,都敲不到點上。

一直到要回家前,友達還不停的解釋,他得音感很好的,因為他有破關,還創下最高紀錄之類的,為了證實所言不假,還把 NDSL寄放我家,要我好好研究研究。

之後,我邊看電視邊應援。

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原來,我才是音癡。

這個應援團,也太難了吧。

好難啊~~~~誰來救我密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