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接到博兄書店來電。

問我是不是十二月初某年某月在我公司樓下之7-11取過貨,貨品是某樣光碟產品之類的。

既是書店打來問我,理當知曉我買什麼。

我心中疑惑,默不作聲。

對方稱,因為7-11的先生小姐操作錯誤,所以把我的現金付款條碼刷成分十二期由郵局自動扣款的付款方式。

我問: 郵局? 我沒有郵局的戶頭,你扣的到錢我頭給你?

對方稱: 喔,我說的是金融機構。

問題是,我不曾展示過信用卡資料給博兄看。

所以我說,我先問一下銀行吧。

對方稱: 好,那你等會可以回call我們,我有留來電顯示喔~~~

我問了銀行,沒有這回事。於是,拿家裡電話撥給博兄,告訴他這件事。

博兄派了一位伶牙俐齒,口齒清晰的小妞跟我說:那是假的,是詐騙集團的,本公司從來沒有辦過分期付款之交易。

我問: 那對方如何知道我的交易資訊。

小姐說:因為我們交易都是用mail,應該是被網路駭客了。

我心想,但駭客會知道本姑娘哪年哪月哪天去哪裡拿貨才有鬼

但大過年的,加上本仙女已經修身養性、羽化成仙,不想與凡人一般見識,反正錢也沒被騙,就算了。

沒多久,新聞說博兄的客戶資料疑似被入侵,所以有詐騙集團想騙我們這些書生的錢,真可惡。

更可惡的事,兩天後,詐騙小姐又來電,問我跟銀行確認的如何?

我根本不想理他。

這事過了兩個月。

這星期,"藝文界"發生之大件事,就是誠兄家也疑似被駭客入侵,客資外洩,雖說現在還不知道是誰洩露資料,但總計我已經收到三封誠兄寄來之關懷簡訊,要我小心詐騙集團。

那天接到電話,是誠兄派來帥哥問候,問我有無接到詐騙小姐電話。

我說,詐騙電話沒接到,倒是收到    貴公司接二連三之"小心詐騙集團關懷簡訊"。

對方帥哥笑的很開心,所以報了個明牌給我,說現在去改密碼,可以得到50原點券喔(寫到這才想到,還沒去領取50原點券)。

今天下班時,又接到"號稱誠X書店之客服"來電,問我是不是某年某月某天買了某些書。

我直接說: 沒有。

小姐很關心我呢,追問我說,你確定嗎?

我很想小姐講: 我都不知道政府已經開放大陸同胞來台工作,也不知道誠X書店已經引進陸勞。但我實在不想浪費我手機的電,直接就跟他說~~~沒有買,你打錯了。

我說詐騙集團啊~~~~~~~你要詐騙也要有知識、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記得看電視,難道不知道誠兄客資外洩這件事,在我們會員圈裡已經是人人皆知之事嗎~~~看不懂繁體字,也聽得懂國語吧,我們電視有播啊~~~~

這種資訊遠遠落後的詐騙集團~~唉。

但米納桑要小心,如果手機有來電顯示的,千萬不要傻傻的回CALL,她們會把來電顯示成搏兄及誠兄的連絡電話,讓你以為那真的是"真正的客服"打來的,其實,那都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