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一本漫畫,能花掉我將近半小時,卻只看了2/3篇幅的。

這個死亡筆記本根本就是小說(字好多),漫畫只是"插圖吧"(那也太多插圖了)。

故事到了第三卷,L終於不宅了,走出調查本部旅館,考上(?)東大,跟奇樂成為同學。

L大現身,是因為異常靈敏的第六感"認定"夜神月就是奇樂嗎?

竊聽戰術被識破後,L採取另一種戰術,就是貼身觀察奇樂,先發制人表達"我就是L",賭上自己的命,料想奇樂一但在死亡筆記本上寫下L的名字,就等於昭告天下"夜神月就是奇樂",讓奇樂進退兩難被擺一道氣到吹鬍子瞪眼睛。

P17~P21最精采之段落,大概就是網球場上大推理吧。

看到這段,我真的覺得~~~~~~~~~~~~~奇樂跟L是同卵雙胞胎吧~~

也太恐怖了吧,這兩個人的推理邏輯、思考模式根本就是一正一反,卻又存在極大的關連性。

光看到五個PAGE就耗掉我好多腦力,寫推理小說的人腦袋結構應該跟平常人不一樣吧。

L邀請奇樂參與"調查奇樂殺人事件之搜查總部",用中國人的話講,就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或者是想來個甕中捉鱉之計,但要如何引誘奇樂自露馬腳,亦或奇樂終將鬥贏L呢??

我要繼續奮戰Page 22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