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的最後一回,拖了好久才看,因為忙加上要先看醫龍二完結篇跟無意發現、越看越好看的SP,所以直到上星期比較有空才看。

伽利略初演時,真的很讓人期待,尤其是首集那大場面跟科學辦案,加上每集都有驚喜人物擔任特別演出,福山雅治神與柴崎幸的組合也很清新,所以在秋季日劇一路遙遙領先,收視率平均破20%呢。

但我愛看戲不會管他的收視率,而是看能不能刺激我的心臟或讓我笑之類的,伽利略初期有,但因為一集一個故事,每集的情節或手法都很類似,久了反而覺得有點乏味。

福山神的魅力果然驚人,這部戲靠他一人至少有10%的收視率吧,但一部戲不能光靠一人獨撐,畢竟他不是在演"我是傳奇"或"機器公敵"啊。

首集出現的北村一輝在後面幾集根本就消失了,但東野圭吾的原著裡,看的是湯川學跟草雉俊平刑警間的火花啊。

雖說柴綺幸這個腳色也是討喜,但如果劇情能著重在兩個男人間如何抽絲剝繭協力破案,應該會更吸引人吧。而如果要偏離原著著墨在湯川與內海間的情愫,卻稿的過於清淡,火花不夠,尤其是第九回,那個內海突然鬧起彆扭說不理就不理湯川,別說湯川老師摸不著頭緒,連我都要生氣,那樣神一般優秀的人不好好把握,在跟我鬧啥脾氣突然不接老師電話啊。

每集的結構跟表演手法其實也很類似,說起來是手法一致,但演到最後幾乎都是套用某種模式。

怪事發生-> 老師不想干涉辦案-> 內海七嘴八舌說個不停+湯川三不五時大秀特技-> 老師想用科學驗證-> 蒐證-> 關鍵人、事、物-> 引發聯想-> 老師開始寫公式-> 破案~~~~~~~~

慢慢會失去期待感、新鮮感跟刺激感。反倒是醫龍一或醫龍二都讓我看的心臟蹦蹦跳啊。

科學辦案的程度,也一集比一集弱。雖說以我社會組出身的呆人,人家演的多科學也不見得看的懂,但精采度真的只有前幾集給人驚艷感,後面的部份反而若掉了。最後一回湯川老師被迫去拆炸彈,我想配合怪人個性要用那種手法呈現也是可以,但就不夠味,沒有緊迫感,不會讓人看了手心冒汗,很可惜。

不過有些客串的來賓演的很好,有加分效果,唐澤壽明、香取慎吾及深田恭子那三集就很棒,剛好這三人在戲中都扮演犯人的腳色,突破以往的演出,深田恭子愛慕虛榮謀財害命的美女演出,更是讓人驚艷,覺得恭子終於擺脫耍花痴或裝可愛的腳色,認認真真的演出深沉心機的犯人。慎吾媽媽的變態演出,也很讓人刮目相看,更不要說永遠的貴公子唐澤壽明的豪華客串了~~一級棒 (這完全是私心)。

為了弭補北村一輝的草雉俊平在日劇裡被"犧牲"掉,如果原著有中譯版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去買來拜讀的(這更是大大的私心)。

但就秋季日劇而言,是還滿好看的(雖然私心覺得醫龍更好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