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十二度的寒冬,2008開春第一天,跟弟弟去看的國家寶藏-古籍秘辛。

冒險尋寶片一直是我的最愛,諸如法櫃奇兵系列等都看的津津有味,更別說由最近剛離婚的布蘭登費雪飾演歐康諾的Mummy系列了,所以國家寶藏這種大卡司(?)、大場面、大冒險(?)、大解謎的電影當然要看。

坦白說國家寶藏比色戒更吸引我上電影院,哈,我是走大眾化路線。

續集好長喔,演了快兩小時。

說不上是不是拍的很好、很緊湊、故事峰迴路轉之類的。不過整部戲跟第一集的故事演變其實很像。

為了維護家族榮耀,不使先人背上刺殺林肯總統的罪名,凱吉飾演的班哲明跟他的好友及他的女友、他的爸爸,加上伊莉莎白二世他的媽媽,一起去尋找傳說中的黃金城。

這個黃金城攸關美國南北戰爭,像這種尋寶冒險的故事,如果最後沒有讓觀眾看看"黃金城"長怎樣,或是到最後給觀眾一個surprise說整個故事都是虛構的,沒有黃金城也沒有寶藏的話,我想買票進戲院的觀眾可能放火吧。

所以想也知道最後一定會讓你看看黃金城有多少黃金~~~果然是很多

劇情的重點其實不是寶藏,是解謎尋寶的過程。

班哲明這回又跑遍全球,主要是倫敦跟巴黎。看到白金漢宮廣場前的景色、巴黎艾菲爾鐵塔前的河岸風光,都讓我懷念起去年在歐洲的美妙生活啊。

尤其是白金漢宮,每回都是路過,根本不想花錢進去參觀。跟著班哲明我知道原來皇宮內部長那樣啊,真的是金碧輝煌啊。

破解堅毅的雙胞胎桌子,會讓我也想要有一張那樣的桌子呢,那種類似數字鎖的密碼,卻是藉由開啟抽屜的深度來決定,感覺很有趣。

但總覺得此回班哲明尋寶解謎過程似乎比首集更簡單啊,沒有那種繞了一大圈或解錯謎的情形,飛車追逐的場景其實也很普通,重要的是~~班~哲~明~明~顯~的~變~老~了

演你爸的人都沒老那樣快,凱吉兄你也好好保養一下吧。

看了第二集就更覺得首集的謎題在美元紙鈔上還真的算是個Good Idea呢,不過純粹就商業娛樂片而言,娛樂程度算是高的,不想動大腦或不想在戲院裡被感動到哭哭啼啼紅著雙眼出來的話,倒是可以去看看打發時間喔。

雖然目前兩部大強片_我是傳奇與投名狀一路叫好聲,但還是激發不出我想去看的意願呢。

我是傳奇,聽說有驚悚(這我ok),但沒辦法接受Will又一人獨撐一部電影啊,他在那個機器公敵還是啥的電影就一個人演的很開心,這部又來,所以我不太想看,加上聽說會"讓你哭",就更讓我卻步。

投名狀,目前一片叫好聲,大家都說李連杰、劉德華跟金城武演的非常好、故事場面大、有內容、有劇情、講兄弟情義跟腐敗時政下,做人的無奈,很發人省思,但我就不敢去看啊。這種片子擺明就是會你感動不已痛哭流淚的,我是那種連看霍元甲都會哭出來的人,很怕投名狀會手帕不夠用,還是等dvd後在家裡自己哭個痛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