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開會的時候,有個不認識的老闆看到我,問我說: 你是Alice嗎?

很直覺的,我說,Yes~

老闆問: 你能說國語嗎?

在場我部門的同事都哈哈大笑,我愣了一下,很無俚頭的說: 會啊,我是台灣人啊。

這件事我也沒放心上。

今天中午的時候,跟另外的老闆聊到從別家公司到新公司最不適應的地方就是,新公司的同事都不喜歡喊人花名,愛叫中文名字,偏偏我用慣各式各樣的花名藝名片假名,就是很不習慣記人的中文名字,所以常常中英文名字跟人臉對不起來,原則上是天天在玩連連看跟猜猜我是誰。

然後今天八樓的同事Q我說,在八樓時聽到我的聲音。

我說你是見鬼喔,我今天根本沒有上八樓。

原來是他聽到八樓同事說,明天要跟我還有香港同事開會,八樓一片哀號聲,大家都很怕,說那個alice跟香港人應該都是外國人,要說英文呢,怎麼辦~~~

我聽了哈哈大笑,八樓的同事是偷笑到快的內傷。

原來舊習慣改不了,寫MAIL時署名還是打Alice,偏偏新公司同事都不習慣MAIL出現英文名,直覺這個Alice一定是外國人啊。

所以要鄭重申明,My name is Alice,但是我會說國語,可是頂天立地的台灣倫啊~~~

(話說,那香港同事普通話說的可溜著呢,大家別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