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CIA訓練出來的最佳殺手, 非Jason Bourne莫屬了。
 
The Bourne Ultimatum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是包恩系列第三集,跟前兩集一樣,彌滿著大陰謀的佈局下,Bourne必須過關斬將,施展十八般武藝的大展身手。
 
因為我實在太笨,不會解字幕,所以這第三集,我看的是無字幕版。本來想放棄,幸好沒有,拼著老命硬是給他看下去。
 
不過有字幕沒字幕也沒差開懷大笑,這部終極動作片,有台詞的部份,總共也不過30分鐘吧,而且Bourne遊歷過好多國,先去墨斯科講俄語、到巴黎講法語,到西班牙馬德里講西班牙語,聽也聽不懂;到摩洛哥更神了,一句話都沒講,光打;回到英國跟美國,講的就是道地英語。
 
就諜報動作片而言,Bourne Utimatum拍得超讚啊。
 
劇情就不多說以免大家誤踩雷來殺我,反正就是那麼一回事,真迫不及待就上電影院去看,不然就到維基百科去看劇情介紹(我愛維基),所以今天想說說這部萬分精采之動作片。
 
我真的很喜歡Bourne那三招就把人撂倒的神鬼本領,不愧是CIA花了二千萬訓練的好殺手啊蹦蹦蹦的三下,各國警察就得乖乖的倒地(Bourne我們打個商量,教教我吧,我想學,那三招最近搞不好會用在我家丟特上)。而且,從莫斯科到巴黎報完女友的死訊後,Bourne 就搭Euro Star回英國,接下來的場景就是那Waterloo train stationㄋㄟ。好熟悉的所在,我前天才剛從那回來呢。
 
在Waterloo station,其實是想跟報社記者碰面解謎,從這裡開始,劇情就緊湊到讓人忘了呼吸。
 
Bourne真的太聰明了,那個雙手機躲衛星定位的方法,把CIA那群人搞的團團轉,再說一遍,不愧是CIA花了二千萬美金訓練出來的殺手啊。眼觀四方的指揮Simon Ross躲避殺手的追殺,好神啊。想我們這群白目觀光客,到了滑鐵盧車站,都光只注意火車時刻跟哪裡有廁所。但人家Bourne一到車站,馬上算出有多少CCTV在跟蹤監視每一個人。
 
不過我很疑惑,英國的手機雖說好買,車站有賣預付卡嗎? 然後新手機不用充電就可以講電話講那樣久挑眉質疑? 我想我在吹毛求疵的,親愛的,這是戲好嗎? 就像明明一個被CIA到處追殺的特務,居然有錢可以周遊各國,拿著護照跑來跑去,這要在別部電影,戶頭早就被凍結了。這只能說Bourne真的太聰明了,不愧是CIA花了二千萬美金訓練出來的殺手啊。
 
在摩洛哥的時候,那越野飛車追逐雖說很多電影都有出現,但也拍的不錯。尤其是Bourne、殺手跟妮琪三人在屋頂間你來我往的,一個是躲避殺手、一個是要去保護即將被暗殺滅口的人、一個是奉命不惜一切的殺手。場景的剪接跟氣氛的營造,都讓人心口懸在那。
 
Bourne真的太聰明了,大老遠的就知道前方五百公尺的圍牆上,有ㄧ堆用尖銳玻璃阻止他人翻牆而過,所以一邊跟警察對打、一邊還記得要扯下屋頂上曬的衣服包住雙手,然後咻的一聲翻牆而去,讓警察傻眼
 
然後就是浴室內的對打,那幕真的超精彩,沒辦法截圖,我想看個五十遍都學不來Bourne用毛巾奪下殺手手上的尖刀,簡直神乎其技,再說一遍,不愧是CIA花了二千萬美金訓練出來的殺手啊。
 
回到了紐約,就是Bourne要發現真相的地點跟時間了,就像他說的這是他開始的地方,也是結束的地方,他想知道就是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 還有他究竟是誰。但到了人家CIA的地頭上,怎能容許Bourne放肆呢。
 
這CIA也真神,到哪裡都有ㄧ堆待命的特務跟殺手隨時可以調度。無所不用其極的監聽、跟蹤、追逐,若果真實世界真的是這樣,我想我要開始懷疑我的鄰居、朋友、同學、同事、老師、老闆、路上的小貓小狗,可能都是特務啊(喂,你也想太多了)。
 
但是,Bourne真的太聰明了!!不的不豎起大拇指稱讚你啊。
 
那招調虎離山計,把大壞蛋騙出家門真的高招啊。而且Bourne你這壞心的小孩,跑到人家辦公室去偷東西,還要打電話去問對方你在哪裡? 大壞蛋說:坐在辦公室裡時,還跟人家說:我很懷疑喔?如果你現在在你辦公室,那我們就可以face to face的聊天囉。 呵呵呵,真調皮吐舌頭
 
Bourne很可憐,想要的不過是過個正常人的生活,想脫離殺手圈都不行嗎;然後CIA也真奇怪,花二千萬美金訓練出來的殺手,不聽話你就要Terminated掉人家,也不想想,有多少殺手是花了二千萬來栽培的啊,國家的預算都這樣被你們這些人浪費掉啦(是說,這甘你啥事?); 而且二千萬美金的殺手哪是你隨便什麼人都可以Terminated掉的啊。
 
這部片雖然動作精采、毫無冷場,但仔細想想有他深層的意義,特務情報工作雖說涉及太多國家機密,一但逾權、濫權、不當使用,對人權跟人性的斲害是超過千萬倍。不過這非本文討論重點。
 
本文討論重點還是那句話: Bourne真的太聰明了愧是CIA花了二千萬美金訓練出來的殺手啊。
 
本片值得一看,相信比波五更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