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秋季日劇首推伽利略,果然沒有讓人失望呢,福山雅治你果然是神。

10/15日本就上演,一直到今天才有時間看,我到底是在瞎忙什麼?

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福山雅治這個歷久不衰日本妹心中的神,演起戲中那個怪物理學教授湯川學,果然有那個味道啊。

故事的開始在於平靜的社區,一個平靜的夜裡,一群無所事事只會打擾鄰居安寧的不良青少年,照例又在夜深人靜大聲吆喝跟吵鬧,吵著吵著,其中一名不良少年,頭頂突然冒火,"自體燃燒"後身亡。這個案子,被由柴咲幸飾演的刑警薰(咦??女刑警怎麼都叫薰,大搜查線的深津繪里也是叫薰吧????)承接。

經由草薙俊平(北村一輝飾演)大前輩的指點,薰找上了帝都大學物理系的湯川學,想解開"自體燃燒"的謎團。

說這是偵探片,也不像,因為故事一開始犯人就現身了。整個劇情重點在於湯川學如何藉由物理科學的實證,協助薰找到兇手,而這個所謂的物理科學實證,對物理化學成績超級糟糕的我,只能望字興嘆,那些離子、分子、阿里不達的都不是我的重點。

重點在於,這個讓我大大大大驚訝的是,演出犯人的居然是他,我的天啊~~~~~~犯人居然是他~~~~~~~~~~~。



居然找唐澤壽明啊~~~客串演出第一集的犯人(這可不是雷),是犯人就算了,還是鐵工廠的工人,電視台是從哪裡找來這樣貴氣的工人啊?

花痴完畢,回到這部戲。
 
不像醫龍二第一集演出兩小時的英雄戲碼,伽利略第一集還是沿襲日據傳統只有一個小時,除了鋪陳湯川學的科學實證外,主要的樂趣就在於看湯川跟薰之間的對戲。
 
學科學的人,好像對於沒有實證研究的推論假設,都會不肯透露。但心急沒有耐性,覺得湯川學根本就在呼攏自己的薰,就捏造了一個可憐的身世好讓湯川學帶他去實驗場。
 
這段很有趣啊,因為當柴咲幸開始講"身世"時,剛開始有那種~~咦~~這是在演Good Luck嗎? 但越想越不對,哪有可能將童年慘事一五一十吐露給一個見不到幾次面的人啊??
 
果然那個學物理化學的大教授,真的除了科學驗證外,一點都不識人情道理,那麼容易就被騙了。
 
這部戲讓我有法櫃奇兵印第安那瓊斯在物理系開課的感覺啊。話說在法櫃奇兵第三集裡,印第好歹也回到大學講堂講起考古學,湯川學在大學講堂裡,魅力不輸印第啊。瞧,整間教室坐滿滿,而且都是女的~~~是怎樣~~~???


大家只是想被他這樣點名吧???真的有心要學習嗎???????



居然有人想逃課,就點名來回答問題,你看全班女生臉上那忌妒的表情。

整部戲的配樂也很夠味,但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實驗所,嚇死我了,我以為我在看的不是日劇,是電影法櫃奇兵或我最愛的Mummy啊。

大手筆成這樣,真的去深山裡弄一個實驗場啊,有沒有那種看到希特勒在製作武器或Mummy在挖木乃伊的感覺,我覺得超像的。

福山雅治好歸好,在櫻花妹跟眾多粉絲間具有神一班無法取代的地位,但就算他這樣那樣的,最後還給我擺了一個超級帥的post,都遠不及北村一輝啊~~~

嚇死人了,北村一輝你可以停止放電了吧~~~

聽說原著裡是湯川跟草薙俊平的對手戲比較多,但日劇恐怕會把重點放在湯川跟薰之間吧,所以北村一輝不會只客串一集吧???????

為了大家的安全,本片最後還盡善良人義務的告知我千萬不要亂實驗。電視台真的想太多了,我忙著看帥哥走來走去,沒時間研究那個電路啊、反射啊、H2O還是氫氣、氦氣哪一個會殺死人,他們光發射電波就破壞力十足了,至於戲裡所講的那些是不是真的符合科學原理,不在本人關心的範圍內,善哉善哉。

有個"花絮"要講的是這個,這是湯川在跟一群人說明自體燃燒的案例,其中一案發生在英國南安普敦呢,好親切啊,我才剛從那裡回來,呵呵呵~~~~~~害羞

其實秋季日劇已經看了四部,伽利略、醫龍、有閑俱樂部跟歌姬。後兩部看完的感覺很微妙,尤其是有閑俱樂部,我想真的有閑的人才會繼續看吧?? 看到那個豪門大族的排場,我想到了F4+公主小妹~~~~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