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家公司到另一家公司,必須經過深深的試煉。

今天去新工作報到,然後碰到以後工作上常有機會合作的香港同事,人很好,問我今日過的如何?

我說:我今天至少寫了五十遍我的名字。

聽到的人都大笑。

沒錯啊,報到後,新公司拿出一疊嚇死你的東西,要我們填,什麼合約書、保密書、申請書、哩哩摳摳書,寫了一大堆,好不容易填完了,說要去銀行開戶。

銀行說,因為防詐騙跟人頭戶,所以新開戶從以前的100元變成1000元,然後現場要拍照、要雙證件,要對保(??????)。

有沒有哪位仁人志士做過學術研究,就是搞了這樣多的措施,人頭戶的設立真的有下降嗎?

這就算了,幸好包包裡有1000元,還符合開戶的最低門檻。但接下來才是烒煉。

我真的不懂啊,去銀行開個戶,先給我ㄧ張很複雜的什麼契約書,上面列很多想申請的類別。

我看了看,每樣都想申請,我要自動轉存定存、要網路銀行、要無摺提款、要聯行收付、要約定轉帳、要這個、要那個。

反正合約書上都有選項,我就每樣都填,因為這些功能都很好啊。

結果,負責檢查的小姐先生說,因為我申請的是XXX帳戶,所以不能自動轉存;他們沒有提供無摺提款,所以不能選,我就很納悶,你不提供這服務,幹麻空個欄位給人勾選,勾了後又要刪掉,然後又要簽名認錯;要申請網路銀行,要另外填單子;所以,我要不停的修改、不停的簽名。

開過戶的人應該都知道,那些表格、資料一而再的出現,都要你簽名蓋章,加上櫃檯人員不停的"指正"我的錯誤跟貪心,所以又不停的簽名,這時候,我真的很慶幸我既不姓龍、龐、龜、劉,也不是叫天靈靈、地靈靈等等等筆畫超過一百筆的名字,不然,真的會瘋掉。

還有,好多單子都要你填你家戶籍地址,光我家地址至少在不同單子上填過五遍,搞不懂這個目的是要檢查開戶的人是不是真的把他家地址背的滾瓜爛熟? 然後明明剛去新公司上班,硬要問新公司電話幾號,我哪知道啊~~~~~~

然後,櫃檯組長親自跑出來"勸告"我說,用簽名取代印鑑,很容易被仿冒,所以以後要洽辦任何事,都不能委託他人,一定要本人親自辦理等等等,硬要我去生一個印鑑或咬破指頭蓋個血手印來防盜用。

如果去刻個印章,實在沒有把握一個月後我還能不能找到那顆章;然後我ㄧ直無法想通一點,因為簽名容易仿冒,所以要本人去洽辦所有事情,如果已經本人親自現身,搞不懂為何還怕被盜用,而且你還留我玉照了?

弄了好久,腳痛死了,因為第一天上工愛漂亮穿新鞋,更是雪上加霜、火上加油的讓我玉足整個痛,站在櫃檯前光簽我的名字,就花掉本小姐快一小時,我的號碼牌是28號,要離開時人家已經叫到40幾號。

但是我脾氣真的變好了(),所以很有耐心的跟銀行周旋。

最後,我用1000元換來一張刷到哪花到哪的金融VISA卡,一本存摺、四個密碼、三張密碼條。然後我馬上去提款機把900領出來,所以我不懂,100->1000怎能遏止人頭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